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30 证券简称:得利斯 公告编号:2015-025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中商惠民(北京)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5月30日,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得利斯”或“公司”)与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中商惠民”)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本着平等自愿、长期合作、携手共赢的原则,建立互利互惠的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合作意向,具体情况如下:

 一、合作方情况介绍

 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社区电子商务运营为核心业务的电商企业,成立于2013年5月,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经过两年的快速发展,公司已成为中关村科技园电子城科技园区重点扶持单位,朝阳区产业升级重点企业代表。

 惠民网目前成为中国最大的社区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社区电子商务平台,已搭建起涵盖B2B、B2C、O2O等营销模式在内的完善的全国社区电商平台体系,网络遍及全国30个省级行政单位,近10万个社区超市,全国拥有仓库22个,仓储面积突破15万平方米。仅北京地区的覆盖超市规模就达到24000多家。未来三年内,其计划将在全国覆盖超市规模达50万家,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中商惠民(北京)与得利斯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内未与公司发生类似业务。

 中商惠民(北京)实力雄厚,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

 二、意向书的主要内容

 双方经过友好磋商,决定在产品销售、研发与创新、媒体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促进各自快速发展。主要条款:

 1. 以中商惠民(北京)“惠民网”为平台,全面推进“得利斯”品牌系列产品在社区电子商务平台及线下所有实体网点的销售,包括:得利斯旗下生产、经营及代理的所有产品如火腿产品、休闲食品、速冻调理产品、肉食礼盒、生鲜产品、进口商品等。

 2.得利斯根据中商惠民需要,为中商惠民(北京)定制生产符合其市场需求的相关产品。

 3、双方进一步深化产品创新与合作,研发更多适合电子商务及社区便利店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4. 在惠民网电子商务平台推广得利斯及其旗下产品,在社区便利店展示销售得利斯及其旗下产品,实现双方经济收益。

 5. 在中商惠民取得的授权范围内,共同开发广告宣传资源。利用“惠民网”平台资源及社区便利店资源进行企业宣传、品牌推广,形成产品销售与品牌推广的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实现全方位多层次合作。

 6. 双方合作开发其他具备唯一性、差异性、专有渠道的惠民网独销产品。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合作将对公司电子商务体系的搭建和发展以及全国市场布局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1、本次合作将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公司电商营销的内容和模式,优化公司网络销售的布局,促进公司市场的全面发展。公司将以此作为电商体系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并通过新成立的“尚鲜德立”电商公司,加快公司线上和线下销售的发展步伐,全面、快速拓展网络营销。

 2、通过与惠民网进行全方位合作,借助其完善的社区电商平台体系和广阔的市场资源,实现电商配送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对公司原有的营销体系和渠道将产生有力补充作用,为公司在新的竞争环境下注入新的市场活力,从而促进公司市场营销长远、持续发展。

 3、中商惠民网拥有丰富市场资源,全国市场布局日趋完善,发展迅猛,本次合作将进一步拉伸公司的营销半径,拓展公司市场覆盖面积,大大加快公司全国市场格局建设速度。

 4、公司将借助其在电商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全国市场特别是在网络市场领域的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促进公司从区域性品牌提升为全国性品牌战略的实施。

 5、本次合作也将对公司业绩提升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

 四、风险提示

 本意向书为双方进行长期战略合作的基础,意向书自签署起生效。具体合作方式、采购金额等方面待双方进一步协商后另行签订协议,具有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防范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合作进展情况,在定期报告进行相关披露。

 五、备查文件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意向书》。

 特此公告。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