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02 证券简称:鸿达兴业 公告编号:临2015-060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设立子公司情况概述

 近日,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广东兴业土壤改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土壤改良基金”);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海化工”)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包头市联丰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丰稀土新材料”);公司全资二级子公司西部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环保”)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西部环保鄂尔多斯土壤改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环保土壤改良公司”)。2015年5月22日,兴业土壤改良基金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领取了营业执照;2015年5月19日,联丰稀土新材料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领取了营业执照;2015年5月27日,西部环保土壤改良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领取了营业执照。

 根据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上述设立子公司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 新设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广东兴业土壤改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广东兴业土壤改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3、注册号:440101000349786

 4、住所:广州市荔湾区荷景路33号自编2栋503房

 5、法定代表人:刘奎

 6、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7、经营范围:资本市场服务(一般经营项目:土壤修复;农业技术咨询、交流服务;农业科学研究和试验发展;投资管理服务;其他农业服务。许可经营项目: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具体经营项目以金融管理部门核发批文为准)经营项目需领取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批文,方可从事经营。)

 8、股东及持股比例: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二)包头市联丰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包头市联丰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

 2、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3、注册号:150200000028698

 4、住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稀土高新区管委会副楼401办公室

 5、法定代表人:葛有民

 6、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7、经营范围:高分子稀土助剂、稀土化工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股东及持股比例: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三)西部环保鄂尔多斯土壤改良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西部环保鄂尔多斯土壤改良有限公司

 2、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3、注册号:150625000016866

 4、住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独贵塔拉镇

 5、法定代表人:郭斌

 6、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

 7、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土壤改良剂、调理剂、环保脱硫剂、盐水脱钠、过滤膜、过滤材料、汽车微粒过滤器、环保基础设备安装、土建及设备安装、重金属修复剂、重金属钝化剂。(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股东及持股比例:西部环保有限公司持100%股权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投资设立广东兴业土壤改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于未来发展战略的探索和创新,将从技术研发和资本运作整合资源两方面“双管齐下”,围绕土壤修复与农业技术研发相关的领域开展投资管理工作,有助于推动公司在土壤修复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提高和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包头市联丰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设立有助于加快公司在稀土助剂、稀土催化剂等稀土新材料的研发力度,加快相关稀土新材料产品的产业化进程,加快推进稀土深加工及应用产业链项目的建设进度,提升公司经营业绩;西部环保鄂尔多斯土壤改良有限公司的设立有助于加快土壤调理剂产品的市场推广,推动土壤修复业务的发展。上述投资设立子公司事项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增强公司专业化经营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提高公司经营业绩,有望为公司未来发展开辟新的发展空间和带来利润增长。

 本次投资设立子公司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对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将有积极的影响。子公司成立后,可能面临一定的运营管理和市场风险,公司将加强内部协作机制的建立和运行,组建良好的经营管理团队,积极防范和化解前述可能存在的风险,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四、备查文件

 1、广东兴业土壤改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2、包头市联丰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3、西部环保鄂尔多斯土壤改良有限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