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37 证券简称:中粮屯河 编号:临2015-028号
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 年 5 月29日(星期五)下午15:30-17: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召开2014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夏令和先生、副董事长、总经理李风春女士、总会计师赵玮先生、董事会秘书蒋学工先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

 投资者就公司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未来发展方向等事项进行提问,公司进行了回答,具体问题及回答情况如下:

 一、投资者问:请问大股东还会继续减持公司股份吗?集团公司减持公司股份是出于什么目的?

 答复:中粮集团减持公司股票是中粮集团正常的经营决策行为。

 二、投资者问:请问公司业绩为什么这么差,糖价涨价对公司是利空吗?是不是你们把几年的糖全在期货市场卖掉了,所以糖涨价对公司反而是利空?

 答复:2014年全国糖产业,成本价格低于市场价格,全行业亏损100多亿,使公司业绩下降;糖涨价,对公司利润增加有积极意义。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套期保值制度,并一直按规定操作。

 三、投资者问:请问贵公司今年的主要规划有哪些?是否继续增加海外业务和海外收购?

 答复:公司未来发展以B2B业务为主公司(主要是指企业对企业之间的营销),重点发展食糖业务,不断提升食糖生产和精炼加工能力,建设成为国内具有竞争优势和行业内有影响力的全产业链食糖企业;番茄业务方面,控制产能规模,以原料和客户为中心建立成本竞争优势,实现产业内涵增长,打造成番茄专家。如有海外业务收购等相关事宜,公司会及时发布公告。

 四、投资者问:请问中粮集团国企改革进展如何,为什么改了这么多年,始终没有结果?

 答复:2014年7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宣布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试点企业之一。截止目前,中粮集团国企改革具体方案还未形成。

 五、投资者问:华孚是否会注入屯河?何时注入?

 答复:2014年11月26日,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华孚”)整体并入中粮集团,成为中粮集团全资子企业。华孚公司并入中粮集团,有关部分食糖产业和公司构成同业竞争,但是,由于华孚并入中粮集团是国资委主导下的行政性整体并入,为了保持企业稳定经营,中粮集团正在按照国资委要求稳妥、有序推进重组规划工作,待重组方案明确后,中粮集团再提请公司对华孚事项进行决策。

 六、投资者问:中粮系的重组有无时间表?

 答复:整体上市是中粮集团设想的未来发展战略,中粮集团目前尚未筹划整体上市具体方案及具体时间表,待有具体内容,公司将按照信息披露规定予以公告。

 七、投资者问:请对2014年度业绩进行综合说明。

 答复: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39亿元,实现净利润 2,646.38万元。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14年度相比上一年度资产处置收益减少;收入减少主要是食糖销量和价格共同下降影响。详细情况查询公司2014年度报告。

 八、投资者问:近2年,贵公司经营业绩一直不佳,请问公司对未来业绩改善有没有具体的措施。

 答复:近2年公司业绩一直不佳,主要和食糖行业低迷有关。2015年公司继续重点发展食糖业务,番茄业务内涵增长,优化其它业务。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加快推进核心竞争能力建设;重点提升制糖业务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利用集团国际化发展风势,强化与来宝和华孚业务的协同,确保实现营业收入目标。

 九、投资者问: 2014年的红利派发何时实施?

 答复:预计在2015年6月末之前实施2014年度分红方案。

 十、投资者问:能到你公司查询股东持股前50名股东名单吗?

 答复: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交流、答疑的平台不能取代公司在证监会指定媒体发布正式公告的义务。根据信息披露的相关法律法规,上市公司应当公平信息披露,不得选择性的进行信息披露,故不宜回复您的问题。公司将在2015半年度报告中,专项披露2015年6月底的股东情况,请您关注。

 关于2014年业绩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请浏览上海证券交易所e互动平台(http://sns.sseinfo.com)。

 特此公告。

 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