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元区PMI
连续23个月高于50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数据编纂机构马基特集团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2.2,虽然低于初值52.3,但高于4月终值52.0。这是该指数连续第23个月位于景气荣枯分水岭50之上。

 主要经济体中,德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从4月的52.1降至51.1,虽然为连续第六个月高于荣枯分界线50,但略低于初值的51.4,主要原因是新订单增长失去动能。法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从4月的48.0升至49.4,为一年来的最高,并略高于初值的49.3,法国5月制造业新出口订单出现一年来的首次增长,但制造业整体仍陷于萎缩。

 马基特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显示,疲软情况主要集中在欧元区核心国家,法国的制造业仍在下滑,德国仅有非常微小的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