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添富民营活力:资管能力优秀 业绩回报出色

 汇添富民营活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添富民营活力”)是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发行的第5只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10年5月,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77.87亿元,份额为18.43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业绩优异,近期涨势良好。截至2015年5月29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407.41%,超越同期上证指数344.75个百分点;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419.89%,位列同期319只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第1位;今年以来,该基金依然保持良好的业绩增长势头,净值上涨168.25%。

 投资风格:注重资产配置和个股选择是汇添富民营活力基金业绩表现突出的重要原因。该基金自设立以来股票仓位调整灵活,2010年三季度市场大幅反弹,成立不足半年的添富民营活力将仓位提高至94%;而在市场大幅下跌的2011年,该基金调低至全年平均75%的仓位水平;在2013年一季度市场反弹中大幅加仓至89.30%,而在2014年市场由熊转牛的过程中,该基金仓位由年初的70.29%顺势增至年末的94.07%,在随后的2015年一季度,市场呈现区间盘整态势阶段,该基金准确把握市场走向,顺势下调仓位至82.33%,这样的资产配置策略可以在不同的市场阶段分享收益同时控制风险。重仓股方面,2015年一季度该基金披露的信息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全部呈现不小的上涨幅度。怡亚通、安硕信息、得润电子、汉得信息、东方国信、宋城演艺、新南洋、华信国际、华数传媒涨幅均超过100%。其中,怡亚通、安硕信息、得润电子更是获得了超越300%的收益率,出色的选股能力为该基金业绩贡献不小。基金经理方面,该基金基金经理朱晓亮,任职年化收益率达到172.11%,位列同期265名基金经理第1位。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汇添富民营活力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的积极投资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天相投顾 杨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