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博股份
拟向当代集团出售资产

 为避免因经营非文化业务分散精力,道博股份拟将非文化资产置出,集中精力发展文化业务。公司5月31日晚公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拟将持有的恒裕矿业80%的股权、健坤物业98%的股权出售给当代集团。当代集团系道博股份控股股东武汉新星汉宜化工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

 方案显示,当代集团拟以支付8223.09万元现金及承担公司截至2015年4月30日对健坤物业的其他应付款7322.67万元和对恒裕矿业的其他应付款2076.13万元债务为对价收购上述资产。

 2014年12月31日,恒裕矿业净资产账面价值3572.53万元,评估值3691.33万元,增值率3.33%。经交易双方协商,恒裕矿业80%的股权作价为2953.07万元;健坤物业净资产账面价值14412.06万元,评估值14968.18万元,增值率3.86%。经交易双方协商,健坤物业98%的股权作价为14668.82万元。

 道博股份2015年2月3日曾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强视传媒100%的股权,并发行股份募集本次交易金额25%的配套资金。

 强视传媒是一家集影视节目制作、引进、发行、广告、演员经纪、动画制作及新媒体为一体的影视传媒机构,主营业务为投资、制作和发行电视剧、电视剧衍生业务、艺人经纪业务等,其中电视剧业务占营业收入来源的90%以上。强视传媒下辖北京强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山经纬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广东九天影视影视广告有限公司。

 公司称,本次交易后,公司将集中精力发展文化相关业务,不断扩大对文化产业的投资规模。对于公司目前仍在经营的业务,包括磷矿石贸易、学生公寓运营管理等,将不再新增投入,如该等业务在后续发展中对公司造成负面影响,则考虑剥离或处置该部分业务。

 公司称,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事项需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后方能复牌。(王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