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末日博士”鲁比尼预计
美联储可能今年底加息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经济学教授鲁比尼日前表示,美联储会到2015年12月实施加息。他同时认为,希腊完全可以避免退出欧元区的噩运。

 鲁比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的改善已足以让美联储9月开始加息,尽管这可能是个冒险的推测,“加息可能被推迟至12月”。

 鲁比尼强调,近期发布的全美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下滑不会对美联储对加息时点的选择产生太多影响,原因是“美国长期潜在经济增速的放缓降低了美联储加息对GDP增长的潜在要求”。

 同时,鲁比尼还认为,希腊可以避免退欧,因为希腊与债权人正在正确方向上缓慢前进,“希腊有做出负面选择的风险,但希腊退欧的可能性很低”。他强调,希腊真正的生死线不是下周,而是6月30日,“那时需要结束对第二阶段援助项目的评估,而这是第三阶段援助启动的基础”。不过,鲁比尼认为,希腊预计能找到“大笔资金”,能够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贷款。

 此外,鲁比尼表示,具有最强经济政策和拥有低通胀、低预算赤字、低外部赤字等最佳内部平衡特征的新兴经济体,在未来的经济发展趋势上将更有弹性。(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