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商所:多举措服务
“一带一路”战略

 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张静5月29日在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郑州分论坛上表示,作为我国中西部唯一的一家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将利用自己的独特优势,认真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完善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式。

 张静指出,“一带一路”战略下,我国中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将得到极大的改善,生产要素将加速汇集,棉花、煤炭等资源环境优势将进一步凸显,纺织、玻璃等东部的传统优势产业将加速向中西部转移。在此背景下,郑商所具有明显的国际化优势:第一,郑商所上市的大宗农产品是“一带一路”国家农业优势品种,印度、印尼、孟加拉、泰国等地粮、棉、糖产量约占全球的50%。第二,PTA、玻璃、铁合金等工业品,出口或与沿线国家加强产能合作的潜力巨大。第三,郑商所棉花、白糖的期货价格已经成为了国际市场重要的关注数据,PTA、甲醇等品种也被国内外相关市场视为重要的价格风向标。第四,郑商所先后与国外10多家期货交易所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具备对外合作的基础。

 “下一步,郑商所将认真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完善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式。”张静介绍称,主要途径有二。一是“走出去”,在境外建设仓库,服务区域性大市场,便利区域企业运用当地资源,综合利用多种股权方式,为实体企业提供风险管理工具;与境外交易所开展结算价、使用授权、订单路由等合作。二是“引进来”,加快引进境外投资者,提高交易所期货价格影响力。开展期货保税交割,引进相关品种,引进知名品牌参加国内期货交割,提高品种知名度。上市更多新品种,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有特色的大宗商品期货,为相关企业提供风险管理工具。(王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