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期货·行业生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能化建材回暖 CIFI指数小幅反弹

 当前在国内股票市场剧烈震荡之际,商品市场仍处在底部震荡或探底过程中,工业品期货走势分化严重,板块轮动效应十分明显,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再次上升,美元走强,大宗商品走势仍强于确定。我们认为,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工业品期货指数(CIFI)指数将700-750点区间宽幅震荡,等待实质性机会到来。

 国内外宏观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促使当周CIFI指数开始小幅反弹。从5月29日当周来看,运行较为平稳。5月29日当日以732.06点收盘,当周最高上冲至735.65点,最低探至722.10点,全周涨幅为0.25%。从指数走势上看,短期内CIFI指数高位震荡。

 5月29日当周分品种看,工业品期货品种上涨多于下跌的,总体呈现上涨趋势。其中橡胶以8.02%的涨幅占据首位,玻璃和铁矿石也出现较大程度的反弹。而胶合板跌势依旧,跌幅达4.55%。

 当周沪胶震荡走高,拉涨明显。期现货价差进一步缩小,一定程度上对期货行情存在一定的支撑。从市场基本面来看,下游需求面的持续疲软基本被市场广泛接受,但厄尔尼诺现象可能会影响橡胶产量的预期增强,且由于胶价处于相对低位,胶农割胶积极性有限,因此,在大批新货上市之前,国内天胶供需基本面基本稳定。预计沪胶在15000点多空争夺加剧。

 玻璃主力合约在成交量上大幅上扬,日线突破20日均线及短期整理平台束缚。多头持仓主力增仓明显。当前玻璃基本面延续弱势平稳的格局,而现货市场维持局部反弹表现,整体供需压力仍处于高位,对期价反弹支撑有限。短期来看,在资金因素作用下,后市或存在进一步反弹的可能。(方正中期期货 王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