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整延续 先抑后扬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本周有9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1家看多,5家看平,3家看空;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47.8%,较前一周大幅下跌13.1个百分点,位于50多空平衡线下方,表明经历上周大幅杀跌后,机构趋于谨慎。与上周相比,共有8家机构改变了对大盘走势的看法,其中1家机构修正了对中线的观点:(1)多→平,新时代证券、申万宏源证券、民生证券和大同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多转为看平。(2)多→空,西南证券、西部证券和银泰证券对本周趋势由多翻空,对中线持看多不变。(3)空→平,国都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空转为看平。(4)平→多,申万宏源证券对中线趋势由看平转为看多。

 大同证券表示,技术上不排除本周沪指缩量向20日线附近缩量调整的可能,但依然维持乐观判断,阶段性调整将给投资者整理思路和仓位的机会,牛市将同样遵循螺旋式上升的法则。近期看好涉及经营性PPP项目的标的。

 新时代证券分析称,基本面上经济有见底企稳的迹象,U型反转态势有望。一方面强周期行业仍然持续低迷,另一方面新兴行业发展速度有所加快,盈利能力持续增强。4、5月份经济数据有所好转,但仍偏弱,稳增长措施还会加码加力。技术上,本周市场将在IPO抽血作用下继续震荡,建议逢高减持涨幅较大个股。

 民生证券同样认为大盘将以震荡消化压力,关注市场量能萎缩程度,抛压减轻、市场心态修复后或迎来较好反弹。操作上建议在市场没有企稳前控制仓位,去弱留强。信达证券指出做多气氛还需要酝酿,否则难以突破5000点,长期看政策面总体偏暖,技术面上升趋势未改,资金面比较宽裕,投资者应坚定信心。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指出本周大盘将以防御性企稳整理为主,消化前期获利筹码,夯实后市基础。由于周一的筹码不再计入市值范围,预计还有部分二级市场资金需要套现,因此上半周仍面临资金抽离考验,有再次小幅探底可能。随周五中国核电申购资金解禁,估计将有上万亿资金回流,届时大盘将重新构筑上升通道。操作上4500点以下不宜跟风杀跌,被套筹码不宜割肉止损。轻仓投资者可集中申购中国核电,重仓者不妨耐心持股,关注表现抗跌、股指企稳率先强劲反弹的品种。

 看空本周趋势的西南证券认为本周大盘将在前半周重挫之后,后半周逐步回升,4500点整数关口或先失守再收回。此外预计将于6月1日公布的PMI数据会呈现利好效应。西部证券同样看空本周趋势,指出本周市场将迎来新股批量发行,前期快速上行所触发的调整挫伤做多情绪,预计市场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完成短期整理,本周仍有宽幅震荡,操作上合理控制仓位于半仓水平。同时,该机构认为上周大盘的调整正是加杠杆资金推动作用的双向特征。

 银泰证券分析称汇金减持的目的是为股市降温的可能性更大,沪深两市延续去杠杆进程将对市场持续产生影响,上周的大幅波动将降低资金风险偏好,不利于短期A股运行。建议对后市持必要谨慎心理,但从中期角度不认为牛市结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