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龙机电拟定增募资25亿元扩产能
控股股东将认购一成
□本报记者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金龙机电5月31日晚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金龙集团在内的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亿股公司股份,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公司控股股东金龙集团承诺拟认购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最终确定的发行股份总数的10%。公司6月1日复牌。

 预计后年产能释放

 根据定增预案,具体募集资金投向为:智能终端线性马达及触觉反馈一体化项目投资7.2亿元,驱动马达、组件及其终端电子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投资6亿元,智能终端触控显示一体化项目投资6亿元,微特电机新技术研发中心改造扩建项目投资1.5亿元,其余4.3亿元将被用来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预计,智能终端线性马达及触觉反馈一体化项目在2017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并同期投产,项目达产后正常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50000万元,税后利润20,000万元,项目预期效益良好。

 驱动马达、组件及其终端电子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和智能终端触控显示一体化项目均分两期,一期预计在2016年10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二期预计在2017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两项目达产后正常年可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0000万元、170000万元,税后利润分别为18000万元和11000万元。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定增,能促进公司扩大生产规模、延伸产品类型、满足市场需求、提高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是增强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巩固行业地位、提高资本实力、实现规模扩展的重要战略措施。

 此次定增,公司控股股东金龙集团拿出诚意,承诺拟认购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最终确定的发行股份总数的10%。金龙集团将不参与市场竞价过程,并接受市场询价结果,其认购价格与其他发行对象的认购价格相同。

 完善产业链

 公司当日还公告称,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由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广东金龙机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4000万元。

 该子公司主要的经营范围是:生产、销售微电机和微电机组件、新型电子元器件及消费类电子;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公司称,公司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能优化公司管理结构,更好地整合公司资源,确保现有及新增业务快速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的营收水平,促进公司业务的稳健发展。

 金龙机电指出,目前国际领先智能手机厂商客户对线性马达需求不断增加,随着未来其他国际智能手机厂商和国内中高端智能手机厂商纷纷采用线性马达产品,线性马达产能的不足将严重制约公司进一步发展。

 公司同时也认识到线性马达只是整个振动反馈模组里面的一个零部件,而振动反馈又是触觉反馈一体化中的一个效应模块。在这个新兴细分行业要保持自己的竞争力,从线性马达向振动反馈模组延伸,进而掌握提供整个触觉反馈模组一体化的能力,是必要的产业升级路径。

 凭借技术优势以及下游高端智能终端市场的庞大需求,金龙机电去年业绩良好,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2657.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5.06%;实现利润总额11,111.0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5.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56.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0.8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