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第十二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巡访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合伙人制”的新征程

 言及中欧基金管理公司近一年来的发展,总经理刘建平表现得很欣慰。

 “自从改制以来,中欧基金公司的发展,既超出了股东和管理层的预期,也超越了各事业部负责人的预期。”刘建平高兴地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这表明对于公募基金行业来说,机制的改变确实能够极大地释放效率,这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晶。”

 据了解,自2014年4月,中欧基金公司初步完成股权改革以来,吸引了业内多名优秀投资人才加盟,公司各条线业务发展突飞猛进。短短一年左右时间,其资产管理规模飞速增长,业绩表现突出:近期中欧基金公募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000亿元,达到了改制前的10倍,而且这个数字还在进一步壮大。根据WIND数据,截至2014年底,在机构投资者持有的主动权益类基金规模排名中,中欧基金公司摘得行业桂冠。

 不过,虽然规模增长突飞猛进,但在刘建平眼里,中欧基金公司的新征程才刚刚起步。未来,中欧基金将致力于打造一个“互补、包容、平等、守约”的合伙人文化,并投入相当的人力、财力进行研究平台、营销平台和运营平台这三大平台的建设。“中欧基金机制改革的背后,其本质上是希望打造一个合伙人制的企业文化,并以此有效地构建长远的文化基础。我们希望中欧基金公司未来可以成为一个代代传承下去的企业。”刘建平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