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宽幅震荡 创业板指数上涨0.75%

 上周,创业板指数大幅波动,经历了回调、新高、大跌和反弹的过山车行情。具体来看,创业板指数周一逆市回调,周二大幅上涨创历史新高,周三继续改写记录收出高位十字星,周四暴跌,周五则大幅反弹。截至上周五,创业板指数收报3542.84点,周涨幅为0.75%。

 个股方面,上周5个交易日中,创业板共有265只个股实现上涨,133只个股下跌。其中,康拓红外、惠伦晶体、田中精机、创业软件等24只股票穿越巨震,周涨幅超过50%;全通教育、东富龙和暴风科技全周跌幅最大,分别下跌20.10%、19.23%和17.66%。

 上周四暴跌后,周五创业板指数大幅反弹,也显示出资金对创业板的偏爱。改革牛的大背景下,转型升级赋予了创业板较大的溢价空间,“互联网+”等风口品种更是强者恒强。与此同时,创业板体量小、易炒作的特质,也使其在震荡市受到短线资金的青睐。因此,暴跌之后,创业板成为资金抢反弹的首选。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创业板指数5月22日创下天量,因此,后市能否继续向上突破,取决于量能能否继续放大,否则便会陷入“天量天价”的魔咒。而持续的高歌猛进之后,创业板指数上行斜率将放缓,个股分化也将加剧。进一步来看,牛市总体将呈现大小轮涨的格局,创业板仍将是市场主角,但不会持续“独大”。

 对于投资者而言,与其“猜顶”,不如“筛股”。不论创业板指数的顶在哪里,改革大背景下,产业前景向好、真正具备成长性的优质个股都将在每一轮的起伏中突出重围,最终晋升为“新蓝筹”。(李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