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86 证券简称:保龄宝 公告编号:2015-031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录、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5年4月27日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2亿元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一年)的银行或非银行类金融机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办理实施等相关事项,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决议有效期自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4月28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0)。

 2015年5月20日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5月2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5-030)。

 2015年5月26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向齐鲁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鲁证券”)购买理财产品,投资金额5,000万元。

 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齐鲁证券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齐鲁证券收益凭证“易盈宝”3月期12号

 2、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

 3、资金用途:资金可用于补充齐鲁证券营运资金,也可投资于存款、债券、货币基金等固定收益类资产。

 4、挂钩标的:无

 5、预期产品年化收益率:5.6%

 6、产品收益起算日:2015年5月26日

 7、产品期限:91天

 8、产品到期日:2015年8月24日。

 9、兑付安排:一次性全额支付投资本金及按本协议约定的收益计算方式计算所得的投资收益。

 10、资金到账日:存续期到期日后2个交易日内

 11、购买理财产品金额:5,000万元。

 12、产品风险提示。1、收益凭证具有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政策风险及其他风险。2、本业务是依照当前的法律法规、相关监管规定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法律法规、相关监管规定发生变化,可能影响产品的受理、投资运作、清算等业务的正常进行,也可能导致本产品违反国家新制定或通过的法律、法规或者其他合同的有关规定,进而导致本业务被宣告无效、撤销、解除或提前终止等。3、收益凭证募集的资金将主要作为自有资金补充齐鲁证券运营,齐鲁证券负责到期支付您的本金和收益,但在齐鲁证券出现资金余额不足、账户冻结、破产等极端情况时,齐鲁证券可能无法履行承诺。4、如果发生齐鲁证券破产的极端情况,收益凭证资金所投资的资产将成为破产财产,公司可能将无法按照协议规定及时取回本金及收益,而是将按破产管理人或者司法机关的规定取回相关资产。5、收益凭证业务采用非担保交收方式,可能出现因为客户资金账户不足额、自营资金账户不足额、资金划付通道不畅、信息系统故障、人为操作失误等原因导致资金划付失败,可能会影响公司的资金使用安排和流动性。6、收益凭证的收益率由齐鲁证券公布,公司参与了收益凭证业务,即视为同意并接受该收益率及价格,公司已知悉并完全理解,该收益率与其他市场利率可能存在偏差。7、在公司参与收益凭证业务期间,若市场利率发生变化,公司已参与的收益率也不会进行调整,公司可能面临无法获取更高收益的风险。8、本业务存在实际收益率可能低于通货膨胀率,从而导致您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9、对于挂钩标的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如果挂钩标的的价格发生波动,公司的收益可能会降低。10、在收益凭证业务中,齐鲁证券既是公司的交易对手方,同时齐鲁证券也作为公司的交易代理人,存在一定的利益冲突,虽然齐鲁证券已采取了业务隔离措施,仍可能因此给公司带来损失。11、在公司参与收益凭证业务期间,如果因出现火灾、地震、瘟疫、社会动乱等不能预见、避免或克服的不可抗力情形,可能会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

 二、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闲置募集资金只能购买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不得购买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七章其他重大事件管理第一节风险投资所涉及的品种。且该等保本型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如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披露,提示风险,并披露为确保资金安全所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进行的,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理财,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募集资金管理使用效率,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万元

 ■

 五、备查文件

 1、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收益凭证产品说明书;

 2、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收益凭证风险揭示书;

 3、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收益凭证业务客户协议书。

 特此公告。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5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