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99 证券名称:长白山 公告编号:2015-017
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报补充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对2014 年年度报告内容进行补充说明。

 一、对原年报 P11 页,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进行补充说明:

 ■

 (一)长白山旅游大部分运营车辆在2007年至2009年购进,计提折旧时采用平均年限法按照5年计提折旧,本报告期内运营车辆已基本提足折旧,与历年相比运营成本有所减少,公司固定成本减少。旅游客运收入为公司的主要经营收入,自上市以来,对长白山宣传力度加大,游客增加,收入增加,公司毛利率较高。

 (二)报告期内,旅行社毛利率高于同行业旅行社平均毛利率水平,主要原因是旅行社有偿使用股份公司运输车辆,在合并报表中抵消交通费。合并报表时旅行社成本中的运输费与公司旅游客运收入合并抵消,去除合并抵消因素,旅行社2014年度实际毛利率18.85%等于同行业旅行社毛利率水平。

 二、对原年报 P15页,子公司业绩与上年同比变动 30%原因分析 进行补充说明:

 (一)旅行社本年净利润为-22.49 万元,上年净利润为 42.23 万元,变动比例为-153.26%,主要原因是受外界环境影响,合作单位体制改革等原因,旅行社业务量减少,收入与去年比减少8%。

 旅行社为增加赢利点,目前在市场开拓新项目,区域性直通车业务。随着这项业务的开展,前期市场的投入,导致今年旅行社运营成本与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成本与去年比增加0.21%,影响净利润与去年同期有所减少。

 (二)蓝景温泉本年净利润为 2.88 万元,上年净利润为 48.14 万元,变动比例为-94.02%, 由于新客户的增加及闲置资金利息的收益,温泉2014年营业收入较2013年有所增长,纯经营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经营收益超于去年同期。

 2013年确认递延所得税费用,温泉公司2013年产生可抵扣亏损269.58万元,根据温泉公司未来几年盈利预测,亏损很可能得到弥补,故确认递延所得税费用-67.40万元,同时对采矿权账面价值与支付对价的差异进行了重新判断,将以前年度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73.87万元一次性转销,导致当期递延所得税费用减少73.87万元。2013年温泉公司所得税费用减少共141.27万元。以上原因导致温泉公司本年净利润较上年有较大变动。

 特此公告。

 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