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872 证券简称:招商轮船 公告编号:2015[033]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问题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已经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5年1月12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受理,目前正处于正常审核期间。

 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将由招商局轮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轮船”)全额以现金认购。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公司将全部用于购建5艘节能环保型VLCC油轮和6艘节能环保型散货船。上述协议已分别于2013年10月1日、2014年1月30日和2014年9月30日公告,公告编号分别为2013[029]号、2014[004]号、2014[061]号。

 公司为保障中小投资者知情权,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根据中国证监会的要求,现就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问题补充公告如下:

 一、招商局轮船出具的承诺

 招商局轮船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发行前,招商局轮船持有公司1,932,481,959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40.93%。

 招商局轮船2015年5月26日出具《承诺函》,自承诺函出具之日起至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结束后6个月内,不转让任何原持有股份。

 二、关于募投项目产能扩张可能导致的风险补充披露

 2014年年初以来,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投资增速回落,导致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国际干散货运输需求持续萎缩。本次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散货船队规模较拆船前并未增加,但若未来干散货航运业复苏程度低于预期,甚至持续处于低谷,则本次募投散货船运力存在无法消化的风险。

 油轮运输行业与国际原油开采及石化行业密切相关,行业的发展依赖于全球及地区原油开采规模的扩大及石油化工产品需求的增加。多年来,OPEC成员国原油产量的变化一直是影响全球石油供给的重要因素,通常该组织成员国增加产量时,全球原油运力需求增加,油轮运价上升;反之,则导致油轮运力需求减少,运价下降。虽然公司已签署的长期运输协议对公司VLCC油轮船队(含在建)未来运力消化有一定保障,但是全球原油需求量的变化也会对公司油轮船队效益产生较大影响。

 公司船队规模扩张后,安全管理难度加大,而目前公司的人力资源和管理水平短期内存在难以满足公司快速发展需要的风险,相关方面的问题如果不能迅速解决有可能成为公司发展的制约。

 特此公告。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