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石化完成换帅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5月27日上午9时,中国石化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北京东二环的港澳中心酒店举行。这个原定于5月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由于领导层的变更而被推迟了20天。尽管时间发生变更,但中国石化管理层人员在大会现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的战略方向不会发生改变,混合制改革仍将持续推进。

 近年来,中国石化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包括集团旗下各板块的专业化重组和分拆上市、销售公司混合制改革等。中国石化会否延续此前大刀阔斧的改革风格,是当天“围堵”股东大会数家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并没有出现新任掌门人王玉普的身影。中国石化工作人员对媒体解释称,这是因为股东大会选举过后,王玉普才能正式成为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因此,从理论上说,王玉普可以不参加此届的股东大会。而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傅成玉因公务未能出席会议,也使得此届大会成为了一次董事长“缺席”的股东大会。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目前中国石化旗下销售公司的混改仍在进行之中,至于未来赴港上市的问题,由于销售公司董事会还在组建之中,上市谜底需等董事会组建完成后逐步揭开。

 由于油价下跌等影响,今年一季度中国石化实现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大幅下滑87.5%。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股东大会现场了解到,公司的高成本库存基本消化完毕,目前中下游板块经营情况较好,上游业板块也在积极采取降本增效的手段,二季度公司业绩将有较好改善。

 5月27日晚,中国石化发布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以及董事会决议公告,选举王玉普为中国石化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李春光为总裁;聘任章建华、王志刚、戴厚良、张海潮、焦方正为高级副总裁;聘任王新华为财务总监;聘任雷典武、凌逸群、江正洪、常振勇、黄文生为副总裁。聘任黄文生先生为董事会秘书。上述所有议案同意票数均为11票,均无反对票和弃权票。

 投资者期待,换帅后的中国石化继续推进改革,为股东带来更丰厚的回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