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银:并不意味着资金马上会配置A股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瑞银27日发布报告指出,对全球基金公司而言,富时过渡指数只是提供一种选择,并不意味着资金马上会配置A股。富时将于9月对是否将A股纳入其标准的全球指数体系作评估,目前A股尚不符合富时对于新兴市场分类标准。

 去年9月富时公布的评估结果是,由于A股尚存在“市场可入性”、“开放额度”、“托管清算”和“资金流出限制”等问题,没有将A股纳入其标准全球指数体系中。瑞银表示,当A股完全满足富时对新兴市场分类的标准时,新设立的过渡指数将与标准的富时新兴市场指数进行无缝对接。

 至于A股纳入MSCI指数的前景,瑞银H股策略分析师陆文杰此前曾表示,考虑到沪港通、QFII、RQFII、FDI等多个渠道的额度,最终A股纳入MSCI指数的部分可能只占A股总市值的5%,即175亿美元。由于体量较小,预计不会对A股股价产生显著影响。

 此外陆文杰还表示,A股股价太高也令其对境外投资者的吸引力下降。A股已经非常活跃,流动性充分。对国际投资者而言,相比与A股,全球范围内存在其他估值更低的市场可以选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