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只煤炭分级基金上市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擅长特色量化产品布局的招商基金为场内投资者再添投资利器,其旗下的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基金(161724)于今日上市。作为市场上第一只专注煤炭板块的分级基金,其杠杆子基金煤炭B(150252)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Wind数据显示,截至26日收盘,两市多达27只杠杆基金封于涨停板,另有28只基金涨幅超4%,具有主题效应的分级B更是联袂涨停。得益于火爆的行情,分级基金正成为投资者眼下争相关注的焦点。

 从市场近一段时间的走势来看,煤炭板块已经有了不错的表现,最近的几个交易日表现都算耀眼。资本市场对于行业的价值认可必然伴随着指数的强势。除了补涨需求与基本面改善外,煤炭板块还涉及亚投行和一带一路的概念。考虑到亚投行数万亿美元的投向,在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对能源将有着巨大的需求。从国家的战略规划及基础能源安全的角度来看,煤炭板块今天也有着积极的投资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