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流资金利率稳中有降
葛春晖

 周三,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维持偏宽松状态,主流资金利率稳中有降。市场人士表示,月末资金面压力不大,下周IPO冲击预计有限,资金面料将保持整体宽松格局。

 数据显示,周三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各期限资金利率涨跌互现,中短期资金利率总体稳定。具体看,主流短期品种中,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基本持平于周二的1.05%,标杆品种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微降近3BP至1.95%;中期品种中,14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上行约6BP至2.39%,21天品种下跌6BP至2.68%;此外,1个月品种涨24BP至2.65%,2个月和3个月品种分别上涨11BP和下跌22BP。交易员称,当日资金供给充足,大行和股份制银行持续融出3个月以内品种,需求则主要集中于隔夜至14天期限。其中,14天品种成交增加144亿元,主要可能是为了应对下周的IPO申购。

 市场人士指出,临近月末,财税缴款压力渐退,加上机构对未来货币政策和流动性预期乐观,大行和股份行融出积极,资金面平稳跨月已无压力。预计下周的大规模IPO对资金利率将有所扰动,但在流动性整体宽松的背景下,预计新一轮IPO仍不会对资金面形成明显冲击,预计资金利率将维持低位震荡格局。(葛春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