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75 证券简称:皖江物流 公告编号:临2015-058
债券代码:122235 债券简称:12芜湖港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5月25日(星期一)上午9:00—10: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本公司正在开展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5年5月20日,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预告公告》。

 2015年5月25日,公司总经理李健先生,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牛占奎先生出席本次投资者说明会,针对本公司正在开展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会议开始时,公司向与会的投资者进行了提示:本访谈基于访谈嘉宾认为可靠的已公开信息,但嘉宾不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在任何情况下,本访谈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e互动和访谈嘉宾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访谈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共性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本公司就投资者在说明会上(“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相关共性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一)什么时间复牌?

 皖江物流回答:公司和控股股东正在相关部门支持和帮助下,努力消除对公司重组的制约因素,加快推进重组预案的最后形成,尽最大努力争取公司股票早日复牌,但具体时间尚不能确定。请投资者理解。

 (二)我们股民没人救助没人理解,准备上访。牛市都错过了,你们怎么补偿?公司对可能造成投资者损失将面临的诉讼和索赔有没有一些前期准备?

 皖江物流回答:投资者的心情我们理解,也请投资者理解公司所处的客观环境。公司对所有股东都保持有感恩、敬畏的态度。公司目前要做的就是在保持公司业务正常运营的同时,与控股股东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取得重组成功,使得上市公司实现平稳过渡和长远发展,最大限度的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可以终止重组呀,公司领导是如何考虑的?

 皖江物流回答:公司认为,当前争取重组取得成功是保证上市公司平稳过渡、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的最好方式。

 (四)能具体说一下是哪些在阻碍重组成功并且复牌?是证监会调查和子公司重整?

 皖江物流回答:公司是在淮矿物流因重大信用风险事项并进入法定重整程序后,控股股东为实现公司平稳过渡、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在这个过程中,公司又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应该说在重组过程中,政府等各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但是目前,相关制约因素尚未消除,重组预案还没有最后确定。我们一直在努力,争取尽快消除影响重组的各种不利因素,尽快确定重组预案,使得公司股票早日复牌。

 (五)证监会调查为何迟迟不出结果?证监会是否已经开始调查?调查的进展如何?会否导致退市风险?

 皖江物流回答:截至目前,调查结论尚未最后形成,调查的具体进度公司不能够掌握,公司已经按照监管要求每月进行一次风险提示。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在调查期间,公司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六)上证指数今天又大涨了你们作何感想?

 皖江物流回答:投资者的心情我们完全理解,但由于本次资产重组预案还没有最后确定,公司需待重组预案确定后,召开董事会审议资产重组预案,及时公告并复牌。

 (七)复牌时间不由你们控制,那么由谁控制,是公司的控股股东的问题?

 皖江物流回答:制约重组方案的客观因素消除、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尽快最后形成、履行完相应的内部决策程序并披露,是公司股票复牌的前提条件。

 (八)上市公司是无辜的,是否是存在淮南矿业大股东的注入亏损资产的问题?是不是应该注销淮矿的股份,恢复芜湖港?

 皖江物流回答:公司目前的困境系现已进入法定重整程序的淮矿物流重大信用风险事项所致。作为公司控股股东,淮南矿业对公司的发展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了最大支持,不存在侵占公司利益情形。重大信用风险事项发生之后,淮南矿业是负责任的,在有效协调事项处置的同时,为保障公司平稳过渡,积极与公司、政府部门等沟通协调,启动、推动重组,尽最大努力保护各方利益。不仅如此,还提出将公司作为未来煤电业务整体上市的平台,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注入新的优质资产。

 (九)原有港口和物流业务会保留吗?

 皖江物流回答:除公司子公司淮矿现代物流公司因重大信用风险事项进入法定重整状态以外,公司其他业务运营正常。公司一季度报告、2015年度财务预算已经披露,请参阅。

 (十)公司会更名吗

 皖江物流回答:截至目前,公司尚无再次更名的考虑。

 除以上投资者提出问题外,还有一些投资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公司于会中/会后对投资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公司对于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本公司再次对较长时间停牌给各位投资者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公司未来的发展也希望能得到广大投资者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

 公司将持续致力于和投资者积极沟通,并将全力推进目前进行的资产重组项目。

 特此公告。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5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