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星资本启动挂牌前首轮定增
拟募资不超过34.5亿元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5月24日,新三板知名创投机构天星资本在北京召开挂牌前第一轮定增发布会,全国各地近400家金融机构参与。会议期间,190家金融机构签署意向认购书,意向资金达到350亿元。

 天星资本定增方案显示,本轮定增拟向新三板做市券商与部分战略合作机构以115元/股价格,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4.5亿元。所募资金将用于增强现有投资领域的布局,并拓展各地分公司和中国香港、美国硅谷等海内外市场,收购、参股或设立其他金融机构,创建天星商学院等。

 天星资本董事长刘研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原有的经济产业结构需要转型,创业带来转型原动力,新三板正是让民间资本流向中小微企业的载体。面对历史机遇,从2013年起,天星资本全面发力新三板,目前已在新三板投资领域形成多维优势,所投企业数量、资金规模及浮盈等方面均在国内位居领先。

 同时,天星资本正在打造一个强大的互联网生态综合金融服务系统,以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投资、上市、获取资源、提升管理五大诉求,核心系统包括天使投资联盟、创投中国、企业家服务平台、天星商学院、星董会、股权众筹、星易贷七大板块,其中多个已开始正式投入运营。天星资本预计,未来3-5年将有500万家中小企业加入天星的生态系统。

 2015年3月,天星资本正式启动新三板挂牌程序。根据日程安排,6月底前上报材料,9月将正式挂牌新三板,挂牌同时启动第二轮定增方案,届时天星资本市值将不低于800亿元。

 据悉,天星资本的组织框架已搭建完成,其中核心投研部门由8个专注于新三板市场的投资部、传统创投部、VIE架构部、TMT投资部和并购部构成,围绕新三板市场开展业务。天星资本拥有一线投资团队150余人,主要由来自北大、清华和海外一流名校的硕士组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