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投摩根动态多因子
27日结束募集
李良

 

 上投摩根动态多因子策略混合型基金将于5月27日结束募集,在此之前,投资者仍可通过建设银行等代销机构、上投摩根直销中心及官方网站认购,该基金利用大数据技术和多因子策略相结合,可以动态把握市场变化,实现有效选股。

 资料显示,上投摩根动态多因子是一只“高纯度”的量化基金,采用综合筛选常规因子和大数据因子的分析方法,通过有效性检验从近100个数据因子筛选出40多个常用因子,每月精选10个左右核心因子,囊括市场资金面、政策面、基本面、投资者情绪以及交易数据等多方面,灵活实现仓位调整和风格切换,更加精准地把握市场热点。上投摩根动态多因子拟任基金经理、上投摩根量化投资部总监黄栋表示,传统的多因子量化策略通过采取企业的成长、价值、盈利等常规因子,比较客观地分析了上市公司的股票成长预期和估值提升预期,而开放的大数据因子,如投资者的搜索频率、搜索数据、搜索关键词等则使股票的热度预期分析也成为可能。(李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