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越减持越上涨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牛市来了,股价涨了,产业资本减持了。

 股市牛熊变换,公司经营状况却难骤变。在水涨船高的牛市行情中,上市公司股价可能翻一倍,基本面不一定发生了巨变。对公司价值了如指掌的重要股东,面对股价波动采取减持的做法实属正常,这与普通投资者买卖股票在本质上并无差别。别忘了,很多产业资本在熊市中也曾增持。

 减持并不代表大股东不看好后市,不见得是件坏事。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当前,很多新投资方向吸引着产业资本的目光,减持套现后进行新的投资布局。有不少项目都是这样孵化出来的,而后注入上市公司,对提升公司价值的作用自不待言。

 其实,敏锐的投资者可能已发现,在牛市中如跟进发生减持的个股,很可能取得不错收益。据初步统计,在5月遭遇减持的个股中,超九成实现不同程度上涨。个中原因很多,可能是行情来了,机构与股东协议拿筹码,也可能是公司股东为更长远的资本运作做准备。不管如何,减持后,股性反而活了,赚钱效应更显著了。

 因此,别光盯着减持说事儿,大可以平常心看待减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