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阿阿胶拟转让聊城制药47%股权
□本报记者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告,山东聊城阿华制药有限公司47.294%股权正在挂牌交易,挂牌价格共计4825万元,转让方为东阿阿胶。按照发展补血、滋补、保健业务的战略,东阿阿胶将逐步实现非主业退出。

 转让聊城制药股权

 资料显示,山东聊城阿华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3166万元,经营范围为药用辅料的生产销售等。裕昌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50%股权,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持有47.294%股权。此次转让完成后,东阿阿胶将不再持有标的公司股权。

 2014年度聊城制药实现营业收入5970.51万元,净利润93.84万元。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49.31万元,净利润53.84万元。聊城制药资产总计7365.79万元,负债总计626.74万元,所有者权益为6739.06万元。经评估后,净资产为1.02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4823.87万元。

 此次转让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中国境内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内资企业法人,具备良好的财务状况,其2014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2亿元;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

 据了解,聊城制药主要生产微晶纤维素、羧甲淀粉钠、硬脂酸镁、薄膜包衣预混剂、预胶化淀粉、糊精、药用淀粉、羟丙基纤维素、羟丙基甲基纤维素、甲基纤维素、乙基纤维素、羧甲基纤维素钠、二氧化硅等系列产品。

 退出非主业

 早在3月19日,东阿阿胶发布公告称,按照东阿阿胶聚焦补血、滋补、保健业务的发展战略,拟对聊城制药其股权进行处置,实现非主业策略性退出。

 东阿阿胶认为,此次交易若顺利完成,将形成一定投资收益,对公司2015年度利润产生一定影响。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此次交易,实现非主业退出,优化调整公司产业结构,将进一步聚焦补血、滋补、保健业务,有利于主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从业绩表现上看,东阿阿胶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51.29%,净利润同比增长23.16%,主要是阿胶系列产品去年大幅提价所致。业内人士认为,公司一季度经营开局良好,随着产品提价后销售陆续恢复,预计2015年主业收入有望增长20%以上。

 目前,东阿阿胶已经形成了阿胶、人参、鹿茸等滋补保健产品线。按照发展战略规划,公司将围绕“补血、滋补、保健”战略发展方向,由补血市场向滋补、保健类大健康市场拓展。

 4月28日,东阿阿胶公告,计划以自有资金投资2989万元,与爱之味健康生技食品有限公司、台湾第一生化健康生技食品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东润堂健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并计划以自有资金投资2550万元,与上述两家公司合资成立东润堂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称,将借助于爱之味健康生技食品有限公司和台湾第一生化健康生技食品有限公司在健康饮品方面的经验介入保健饮品领域,此次投资有利于补充完善公司产品结构,开拓新的业务领域。业内人士认为,介入保健类市场,将有助于公司发展新业务,拓展新的成长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