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统渠道与互联网融合面临价值重估

 迪信通与乐视的战略合作受到资本市场追捧,当日乐视涨停,迪信通涨幅一度超过70%。业内人士表示,在电商冲击下,传统零售渠道受到挤占,被迫向服务转型。但互联网企业也需要传统渠道完善最后一公里,互联网企业与传统零售的融合,使得传统零售渠道的价值面临提升。

 与电商渠道合作

 根据迪信通与乐视的战略合作协议,迪信通全国3000多个网点将开设乐视体验区,主要销售乐视超级手机及超级电视产品。

 乐视自有电商平台,此次选择传统零售门店战略合作。迪信通总经理金鑫认为,主要是看中迪信通全国庞大的实体店以及其作为线下内容分发及全方位服务的入口。数据显示,目前智能手机电商销售占比为25%,其余为线下销售。

 对于互联网企业小米、乐视等主导的“硬件+内容”模式,前期需要通过各种渠道大规模铺设硬件抢占市场份额,为后期的内容收费奠定基础。

 金鑫表示,迪信通主要看中的是未来与乐视的分成。通过此次合作,迪信通除获得衍生品销售收益佣金外,亦可获取产品配送及安装等售后服务的收益。“在规模效应下,现有成本可以忽略,反而增加了新收入。”

 而分析人士表示,互联网公司需要完善线下最后一公里,但自建线下渠道成本较高。

 在去年6月,迪信通与360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在无线应用推广、应用商店及定制手机售后服务方面进行合作。此前小米、魅族已通过迪信通渠道销售,金鑫表示,未来不排除与更多互联网公司、电商渠道合作。

 强调个性化服务

 在电商的冲击下,传统零售渠道倍感压力。不过,金鑫指出,电商提供标准品销售,迪信通需要强调个性化服务,要向移动互联网的入口转型;线下渠道能提供线上无法替代的有价值服务,通过服务持续获得收益。

 目前,内容分发收入占迪信通收入较低,公司仍以手机销售价差为主营。据金鑫介绍,内容分发的收入正快速增加。

 年初以来,迪信通引进软件“现装”业务,通过为用户推荐个性化应用,实现线下内容的分发。金鑫介绍,公司在员工的激励方式上,也从原来强调销售及技巧向更注重服务品质转变。

 金鑫表示,迪信通未来还会进一步开店,充分利用服务优势以及门店资源。通过上述模式,进一步激活应用和提高黏性。(王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