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连续24年
成全球最大债权国

 日本财务省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日本海外净资产增加13%,达到366.9万亿日元(约合3万亿美元)。至此,日本已经连续24年为全球最大债权国。

 具体而言,日元汇率持续走软的变化令日本海外资产增加19%,达到945.3万亿日元。日本的对外负债上升23%,达到578.4万亿日元,这主要是由于外国对日投资增加所致。

 汇丰银行经济学家德瓦利埃表示,日本海外净资产增加无疑是海外投资势头增强和汇率效应共同作用的结果。两年多的时间以来,日元汇率不断走低。自2013年年初以来,日元对美元汇率已经累计下跌约29%。

 日本财务省的数据还显示,美国是七国集团中负债最多的国家。2014年年底,美国净负债额达到834.3万亿日元,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其他国家愿意持有美债所致。(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