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带一路”缩短熊市 大宗商品迎第二春

 今年1月底2月初,一些追涨杀跌的大宗商品交易者被结结实实地锁在了其后的多头行情中,除非割肉出逃。

 这也是许多交易员始料未及的大宗商品行情戏剧性转变。

 跌不言底。经历了多数大宗商品的惨烈下跌后,市场悲观情绪于2015年初达到顶峰,多家投行判断2015年全年商品仍将处于熊市周期,交易员们也逐渐放弃了做多的念头,国际投资基金的空头仓位规模一度达到了巅峰。

 然而,“调皮”的市场显然无法预测,伴随着新的变量——政策利好因素的发酵,分析人士的观点也开始转向。一些研究人士认为,今年下半年在流动性宽松、“一带一路”等利好支撑下,本轮熊市周期有望缩短,大宗商品市场将提前结束熊市,迎来曙光。

 □本报记者 张利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