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航资本
提高子公司持股比例
汪珺

 

 

 中航资本22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公司拟向中航国际、陕西航电气、西安飞行自控所等17家单位发行股份,购买持有的中航资本下属子公司中航租赁、中航证券、中航信托少数股权,并将前述少数股权注入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有限,购买资产的交易金额为44.43亿元;同时,拟向中航工业、祥投投资、圣投投资、志投投资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44.43亿元,全部用于对子公司中航租赁增资,以补充其资本金,扩大租赁业务规模。

 根据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价格为7.79元/股,购买标的为中航租赁30.95%股权、中航信托16.82%股权、中航证券28.29%股权;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价格也为7.79元/股。

 根据公告,上述17家单位均受中航工业实际控制。中航工业为中航资本控股股东,而祥投投资、圣投投资和志投投资是中航资本及其下属子公司主要管理人员及核心业务骨干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因此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以及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均构成关联交易。(汪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