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观市

 ■ 金牛观市

 工银瑞信基金

 短期创业板或仍有上涨动力

 目前市场流动性极为充裕,这也是创业板近期连续上涨的主要动力。短期来看,在基本面无明显好转情况下,资金面仍会很宽松,因此创业板或仍有上涨动力,但也需考虑到监管层对市场态度的转变。在“打造慢牛、长牛”的政策监管下,近期监管层也提示创业板连续上涨的风险,这种监管政策的转变短期或对市场形成一定压制,导致市场短期波动加大。风格上,可重点关注盈利稳定、近期上涨较少的蓝筹股。

 南方基金

 关注业绩较好蓝筹股板块

 5月以来,市场波动明显加剧,风格持续偏向中小盘成长股,预计风格持续扭曲状态很难延续较长时间,因此需要控制相关板块的波动风险。建议关注涨幅落后、业绩较好的蓝筹股板块,如房地产基建相关板块、大消费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医疗、汽车等)、非银行金融等。从中期来看,牛市格局总体仍将延续,投资者应在震荡中调整持仓结构,为牛市第三波上攻行情布局。

 农银汇理基金

 中长期牛市逻辑不变

 市场中长期牛市逻辑基础仍在,大盘向下空间有限,但考虑到随着市场中枢不断上移及增量资金不足,存量博弈行情明确情况下,短期内不宜过于乐观,忌追涨杀跌。从宏观层面看,经济周期决定市场选择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板块,体现“改革牛”预期,且创业板有关监管层警示的风险暂时解除,近期仍有向上空间,建议布局成长股寻求超额收益。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军工(卫星导航、航母等)、计算机、传媒、电力设备、医药(公立医院优先配置国产设备和器械)等板块。

 上投摩根基金

 把握结构性行情

 互联网在2015年真正地渗透到各领域中去,同时在改变着各个传统行业。除互联网对于传统领域的渗透,也要关注新兴行业在技术上的突破。中期看各行业与互联网结合带来商业模式的变化、效率的提升将持续产生多种投资机会。需要注意的是,“互联网+”应通过深入研究去伪存真精选标的,选出真正的龙头品种进行持有。另一方面,建议继续关注“改革”主题包括国企改革、资源品生产要素价格改革等机会,挖掘明确受益的行业和个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