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理财周刊导读

 01

 周末特稿

 实力小股东操碎心

 股价涨到老板心慌

 

 

 从大数据到互联网+,充斥着各种概念的中小创龙头公司股价如脱缰野马。示范效应下,实力派小股东急于向上市公司管理层灌输“新商业思维”。不过,不少被中小股东推着跑的大股东已明显感到股价透支业绩,逐步抛售手中股份。

 01

 名家连线

 连平:信贷资产证券化应多点“出击”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新增500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处于下行周期,尽管信贷需求依然增长,但商业银行的风险偏好不断降低,放贷更趋谨慎。如果商业银行把大量存量优质信贷资产卖出去,可能不太容易再找到相应的、安全的优质资产。

 04

 机构解盘

 下半年A股料慢牛前行

 近日大盘震荡上攻,市场人气活跃。如何看待下半年A股走势?由资金撬动的行情能否持续?本周财经圆桌邀请招商证券研发中心策略主管王稹、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中投证券深南大道营业部投资顾问黄梓章三位嘉宾,共同展开讨论。

 08

 海外视野

 竞购大战硝烟弥漫

 诺基亚地图成香饽饽

 自4月中旬诺基亚正式宣布考虑出售地图业务以来,多家IT和汽车业龙头企业加入竞购战。行业分析人士认为,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重要的流量入口,地图导航业务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对诺基亚地图的竞购也折射出全球科技业和汽车业两大阵营对未来汽车“方向盘”的控制权之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