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天量巨震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创业板指数大幅波动,收盘小幅下跌,成交额创出历史天量。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3594.59点高开,随即创出3618点的历史新高,之后出现高台跳水,指数快速下行翻绿,最低探至3438.57点,此后震荡回升,弱势震荡。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报3516.63点,下跌0.31%。昨日创业板成交2210.48亿元,创下历史天量。

 个股方面,涨停家数环比明显减少,跌停股出现。377只正常交易的个股中,有140只上涨。其中,惠伦晶体、阳谷华泰、富春通信、永清环保等54只个股涨停,三联虹普、仟源医药和三维丝涨幅超过9%,共有77只个股涨幅超过5%。235只下跌个股中,恒顺众昇、光环新网和北信源跌停,易事特大跌9.92%,46只个股跌幅在5%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持续的高潮后,昨日伴随主板的崛起,创业板热度大幅下降。天量巨震的同时,个股分化显著加剧,充分反映多空分歧加大。创业板指数在连续向上突破后,技术面压力显现,加上蓝筹股跃跃欲试意图分流资金,创业板短期震荡料将加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