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0564 股票简称:西安民生 公告编号:2015-054
债券代码:112158 债券简称:12民生债
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汉中世纪阳光商厦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西安民生”)的控股子公司汉中世纪阳光商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阳光”)近日向我公司申请,就其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汉中天汉大道支行申请的人民币1亿元授信额度提供担保。

 2015年4月24日西安民生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2015年5月19日西安民生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与控股子公司互保额度的议案》,会议批准公司与各控股子公司2015年的互保额度为10亿元(本互保额度包括现有互保、原有互保的展期或者续保及新增互保),其中:西安民生为宝鸡商场有限公司担保的额度为3.3亿元、西安民生为汉中世纪阳光商厦有限公司担保的额度为3亿元、西安民生为西安华城置业有限公司担保的额度为0.5亿元;西安华城置业有限公司为西安民生担保的额度为3亿元;宝鸡商场有限公司为汉中世纪阳光商厦有限公司担保的额度为0.2亿元。会议授权董事长签署在额度以内具体互保事项的相关文件,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此次互保授权期限自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至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相关公告详见公司2015年4月28日、2015年5月20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

 包括本次世纪阳光申请的1亿元担保,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与控股子公司签订互保协议涉及金额为7.35亿元,其中公司向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签订担保协议涉及金额为4.35亿元(含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不含控股子公司向西安民生提供担保及已经履行完毕的担保),控股子公司向公司提供担保签订担保协议涉及金额为3亿元。本次公司控股子公司世纪阳光申请的担保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授权的额度之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世纪阳光成立于2001年1月,法定代表人张玮,注册地址为汉中市汉台区天汉大道968号,注册资本为19,655万元,主营业务为百货及家电经营业务等。

 世纪阳光是西安民生的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83.50%)。

 世纪阳光最近一期(2014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资产总额为71,484.33万元,负债总额为47,405.99万元,无重大或有事项,净资产为24,078.34万元;2014年度,世纪阳光营业收入为35,280.16万元,利润总额为393.33万元,净利润为290.69万元。世纪阳光目前最新的信用等级为AA。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最高额保证合同

 贷款人(债权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汉中天汉大道支行

 债务人:汉中世纪阳光商厦有限公司

 保证人:海航商业控股有限公司、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保证人为债权人与债务人形成的债权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担保债权的最高额为1亿元,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各保证人按其在汉中世纪阳光商厦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

 债权人与保证人于2014年8月1日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编号:61100520140002422)在本次新签订《最高额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同时解除。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世纪阳光提供此项担保是为了满足其扩大经营规模补充流动资金需求,有益于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

 世纪阳光主营业务经营稳定,信誉良好,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此项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要求被担保方世纪阳光提供相应反担保措施。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包括本次公司向控股子公司世纪阳光提供的担保事项,截止本次公告日,西安民生向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签订担保协议涉及金额为4.35亿元(含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不含控股子公司向西安民生提供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25.41%。实际发生担保金额为2.93亿元(含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不含控股子公司向西安民生提供担保及已经履行完毕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17.12%。

 西安民生的控股子公司向西安民生提供担保签订担保协议涉及金额为3亿元,实际发生担保金额为1亿元。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向其他方提供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

 六、其他

 本次担保公告首次披露后,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持续披露此项担保的相关情况。

 特此公告

 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