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废止172件
限制约束类部函
王小伟

 中国证监会22日发布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监管转型,放松对市场主体不必要的管制,增强监管的公开、透明,证监会对现有涉及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限制约束类部门通知、函、指引等文件(以下统称部函)进行了全面清理,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72件部函予以废止,不再执行。

 证监会表示,有关部函废止后,中国证监会将依据现行法律法规,按照审慎监管的原则,通过制定健全管理规范和标准,完善监管手段,加大事中检查、事后稽查处罚力度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和有关业务活动的监督管理。

 废止的部门通知、函、指引等文件目录等文件包括《关于派出机构有关证券机构类行政许可事项审核工作指引》、《关于证券公司重组上市有关意见的函》《关于修订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报表的通知》等172件部函。(王小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