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98 证券简称:航天工程 公告编号:2015-028
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工程”或“公司”)于2015年2月11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正常实施进度的情况下,公司拟对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进行结构性存款及购买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该等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详见公司公告,公告编号:2015-006)

 一、具体实施情况

 (一)已经到期的结构性存款情况

 公司2015年2月13日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方庄支行签订《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3000万元购买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详见公司公告,公告编号:2015-009)。上述结构性存款已于2015年5月13日到期,公司收回本金43000万元,并收到利息4,823,068.49元。

 公司2015年2月13日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望京支行签订《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利率)产品认购确认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000万元购买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利率)产品(详见公司公告,公告编号:2015-009)。上述结构性存款已于2015年5月15日到期,公司收回本金2000万元,并收到利息229,041.00元。

 (二)本次现金管理情况

 公司2015年5月21日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方庄支行签订《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1、名称: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

 2、存款币种:人民币

 3、金额:8000万元

 4、本金及利息:招商银行提供本金及保底利息的完全保障,并按照挂钩标的的价格表现,支付浮动利息(如有),保底利率2.10%(年化),浮动利率范围:0或2.10%(年化)

 5、存款期限:91天

 6、认购期:2015年5月21日

 7、起息日:2015年5月21日

 8、到期日: 2015年8月20日

 9、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方庄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进行结构性存款,风险可控。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相关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根据募投项目进度安排和资金投入计划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者选择相适应的的理财产品种类和期限,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

 2.公司财务部需进行事前审核与评估风险,及时跟踪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分析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公司购买的为极低风险的保本收益型理财产品,保障本金及收益。在上述理财产品期间内,公司财务部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通过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资金总额为8000万元。

 五、备查文件

 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方庄支行签订的《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

 特此公告。

 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