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市场风格或回归二八
东吴证券 罗佛传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550-4850点

下周热点 金融

下周焦点 权重股动向

 □东吴证券 罗佛传

 

 本周大盘顶住了新股申购冻结巨额资金的压力,一路逼空上涨。题材狂舞过后,权重板块也不甘寂寞,于下半周轮流拉升。火爆的市场人气有望继续推动股指节节攀升,但短期市场风格或回归二八。投资者需跟随趋势,在适当加大权重仓位的同时逐步减持中小盘个股。

 市场持续的上涨坚定了投资者入市和持股的信心,这点可以从两个方面可以看出:一是新股发行带来的冲击力不断下降。在前几次新股发行的市场中,新股的批量申购会导致市场担忧资金面的捉襟见肘,从而引发了股指的短期回调,但本周20只新股申购虽然冻结超3万亿资金,市场不但没有调整,反而接连大涨,侧面反映目前市场承接力非常的强劲,场外资金仍在源源不断地入市;二是股指盘中快速放量跳水时并没有恐慌盘的涌出。在一般性反弹行情中,股指高位快速的跳水容易引发跟风抛售,进而阶段性的调整,但本周数次跳水均被报复性的反弹收回,投资者持股的信心异常坚定,同时场外资金逢低就抢筹的意愿强烈。在此背景下,牛市行情有望继续向纵深方向发展。

 在跟随趋势、享受牛市带来赚钱效应的同时,投资者必须关注短期市场风格的切换。从本周后两个交易日盘面走势来看,前期持续调整的金融、钢铁、有色和煤炭等权重板块再次启动,其估值上的相对优势有望获得机构的重新关注。而接连遭到爆炒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则出现了挤出效应,或将迎来休整行情。因此,建议投资者短期适当加大权重仓位的同时逐步减持中小盘个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