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视行情新变化
踏准热点轮转节奏
中证网博客版主倪伟

 网民谈股

 重视行情新变化 本周上证指数持续攀升,从4270点拉升至4600点上方,再创本轮反弹新高,但实际上市场却发生了两方面的改变:第一是热点模式日趋中小盘化。近期创业板屡创新高,几乎每隔1至2个交易日就会出现一次,这说明市场量能萎缩后,从中字头蓝筹股炒作转向题材化炒作;第二是个股大面积分化,新进老退现象突出。进入到5月之后,涨停股数量不少,但1/3乃至1/2都是刚上市不久的次新股,次新股板块每天几乎都以5%以上的长阳(实际上近期板块单日涨幅连续超8%的大涨)拉动中小盘指数,其他个股走势则相对疲弱。

 消息面上,李克强总理访问拉美国家,并将要签订诸多关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的协议,因而直接利好“一带一路”概念股。盘面上“一带一路”概念龙头个股有卷土重来之势,不过如今市场整体量能不足,将成为热点持续性的“拦路虎”。此外,国家发改委集中披露6个大型基建项目,包括4个铁路项目和2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6大项目包预计投资总额达到2435.77亿元。一天批2500亿元投资项目包,市场也在预测今年基建投资规模达14万亿元。国家的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将为牛市行情提供长期投资标的。(玉名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113300E506379CFA.html)

 把握热点轮动机会 本周大盘向上突破态势明朗,创业板继续创历史,已距离主板很近,中小板也是继续创出历史新高,离深市指数也不远了。本周沪综指呈现出向上突破态势,且在周三还留下一个向上缺口,可以确认大盘向上突破态势,即使后市再次出现向下调整,空间也不会太大。后市可关注两种回踩走势:一是看周三的缺口支撑力,再往下看则是4356点的支撑。预期大盘回踩难以跌破这个区域。且周五开始打新资金已开始解冻,这些资金正等着大盘调整低位时加仓,因而,这些资金会封住大盘下跌空间。

 策略上,由于周五创业板一度上摸至3600点上方,且中小板已逼近11000点,投资者须防止盘中冲高之后快速杀跌风险出现,大盘接下来会继续上冲,但由于市场调整时间周期不够,大盘上涨之后仍有震荡要求。所以在后市操作上,创业板、中小板再度冲高后可适当控制仓位,注意主板和中小板节奏的轮动,在蓝筹股及新兴产业题材个股中滚动操作。(Laakp http://blog.cs.com.cn/a/01010006995800E50661BCED.html)

 关注热点主题板块 板块上,中小板继续演绎“快牛”行情,中小板指也是突破万点后继续日日创新高,创业板指更是演绎强者恒强走势。技术面来看,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主板方面深成指则率先放量突破前期新高,这对沪指是一种提振。从趋势上看,大盘再涨几百点比较容易,目前场内外做多情绪非常浓厚。短期投资者可以重点留意核电板块、“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国资改革等题材。(财富龙 http://blog.cs.com.cn/a/01010006BD3000E5064759E5.html)

 

 以上博文由中证网博客版主倪伟提供

 本栏文章均源自博客,内容不代表本报观点。如有稿费及涉文事宜,请与本版编辑联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