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获利回吐打压
沪镍重挫近3%
□本报记者 王超

 □本报记者 王超

 

 5月14日,沪镍主力1507合约跌2790元或2.49%至109400元/吨 。分析人士认为,自5月7日以来,沪镍大幅上涨14%,部分交易商因此锁定获利,导致沪镍价格走低。不过,市场依旧看好镍价长期走势,主要是受印尼原生矿石出口禁令影响,进入中国的镍矿供应减少,不锈钢行业的需求料为镍价提供支撑。

 据日本最大镍冶炼产商——日本住友金属矿业公司近日预计,今年镍市将出现5000吨的供需缺口,为五年来首见,因中国镍生铁产量下滑。

 该公司总裁Hiroshi Sueta称,“我们预计今年镍市将出现小幅的供应短缺,因镍矿石供应紧俏,预计中国的镍生铁产量将下滑。”

 疲弱的国内需求和镍价下滑已经促使中国镍生铁产商停产或减产,甚至出售镍矿石来换的现金流。该公司预计中国今年的镍生铁产量料减少22%至357000吨。

 Hiroshi Sueta称,镍生铁产量下滑将完全抵消诸如Ambatovy等新项目投产带来的影响。他预计今年全球镍供应将减少0.8%,而需求将增加1.8%,因中国镍需求仍在增加。

 此外,分析人士还表示,自2014年1月开始,印尼禁止未加工矿物出口,这令镍铁矿冶炼产商的原料供应受限。数据显示,2013年,日本进口的红土镍矿有一半来自印尼。在截止到今年3月的财政年度内,该公司70%的红土镍矿来自新喀里多尼亚,其余30%进口来自菲律宾,而在此之前,该比重分别为60%和4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