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四月私募产品平均收益跑输大盘
排名前十产品平均收益率达156%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2015年前4个月,上证指数涨幅达37.31%,创业板指涨幅达94.18%。在此业绩基准下,绩优私募“越战越勇”。始终活跃在创业板上的“倚天雅莉3号”,以247.33%的回报夺冠。前100名私募产品的平均收益率达到89.76%,直追“神创板”。绩优私募认为,创业板风险有一些,但调整幅度并不深。相反,权重股受两融限制和基本面影响,未来空间不大。

 倚天雅莉3号夺冠

 根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今年前4个月,排名前十的非结构化股票策略型私募产品(包括信托类、自主发行类、券商资管类和公募专户类)平均收益率达156.02%;排名前五十的产品,平均收益率达107.70%,均跑赢两大指数。不过,可统计的1400多只产品,平均收益率36.63%,没有超过大盘。

 合肥倚天投资的“倚天雅莉3号”排名第一,前4个月收益率达247.23%。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深圳红动云上投资“红动云上1期基金”和皓泽投资“西部信托-清皓1期(小雅1号)”,收益率均超180%。泽熙徐翔的“山东信托-泽熙3期”以159.44%的回报排名第四。接下来依次是中山证券的资管产品“中山宝睿精选”、和聚投资的“中信信托-和聚鼎宝2期”,以及三只公募专户——上海朴信投资的“朴信1号”、北京弘硕投资的“弘硕1号”、华夏财富投资的“弘哲亿信华夏财富1号”,收益率均在130%以上,清水源投资的“兴业信托-清水源1号”以122.05%的回报排名第十。

 创业板调整幅度或不深

 创业板指从1000多点涨到3200点,已让人“又爱又怕”,唯恐高处不胜寒。然而上述绩优私募表示,创业板虽有风险,但是调整幅度不一定深。

 和聚鼎宝2期基金经理于军表示,创业板是否已在“赶顶”,目前尚不好说。创业板可能风险较大,但是这一轮牛市的主线是互联网和信息安全,左翼是高端装备,右翼是新能源和环保。不能对当前被认为低估值的板块如银行、保险、汽车、家电给予高性价比的厚望。

 深圳私募创势翔认为,在创业板强势带动下,上周五大盘已有企稳现象,央行降息进一步提振市场情绪,刺激多方反击,本周大盘有望进一步反弹。但也要看到“降杠杆”调控信号仍在,权重股恐难有持续表现。预计短期题材股火热的赚钱效应将对本周初打新回流的资金产生强大吸引力,从而导致中小板、创业板继续强者恒强。

 不过,依靠创业板投资获得丰厚回报的倚天雅莉3号基金经理叶飞预计,创业板指在3500点左右将有较大调整,投资者宜做波段。叶飞透露,目前已在慢慢减仓创业板,调整后仍将布局军工、环保、生物医药、高科技、次新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