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简称:隆平高科 证券代码:000998 公告编号:2015-22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及审议情况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采用通讯方式召开和表决。根据《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本次会议的通知和表决票以电子邮件方式于2015年5月7日提交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截至2015年5月11日,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共计收到12位董事的有效表决票,现根据董事表决意见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分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

 为了满足公司的资金需求,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公司长沙市分行申请综合授信40,000万元,授信品种包含流动资金贷款额度20,000万元、法人账户透支额度5,000万元和银行承兑汇票承兑额度15,000万元。该综合授信保证方式为信用,期限为1年,利率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并授权董事长伍跃时先生代表公司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公司管理层将根据实际资金需求情况来使用该授信额度。

 本议案的表决结果是:1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赞成票数占董事会有效表决权的100%审议通过此项议案。

 (二)审议通过了《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安徽隆平高科种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本议案的详细内容见公司于2015年5月13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安徽隆平高科种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议案的表决结果是:1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赞成票数占董事会有效表决权的100%审议通过此项议案。

 二、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的表决票及加盖公司董事会印章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五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998 证券简称:隆平高科 公告编号:2015-23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安徽隆平高科种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被担保人:安徽隆平高科种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隆平”)

 债权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

 担保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担保期限:1年

 (二)审批情况: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于2015年5月1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安徽隆平高科种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上述议案的表决结果为:1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赞成票数占董事会有效表决权的100%审议通过本议案。

 本次担保无需经过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安徽隆平为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3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为100%;住所为合肥高新区望江西路533号;法定代表人为彭光剑;经工商管理部门核定的经营范围为:农作物种子的经营;种苗的培育、繁殖、推广;农用激素、化肥的销售;农产品加工相关技术服务;农作物种子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的除外)。

 安徽隆平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同意为安徽隆平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人民币5,0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1年,担保范围包括主债权及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及实现该笔债权的费用,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伍跃时先生代表公司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系为了满足安徽隆平经营性资金需求,支持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属正常生产经营事项,且安徽隆平为公司100%持股的全资子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据此,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向安徽隆平提供担保的风险可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发生的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15,760万元(含本次担保),累计担保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财务报表净资产的比例为7.80%,不存在逾期担保以及涉及诉讼的担保。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三日

 证券简称:隆平高科 证券代码:000998 公告编号:2015-24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5月11日收到控股股东湖南新大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新股份”)出具的《关于股份质押的通知》,称其于近日将持有公司的11,500,000股股份(均为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股份总数996,100,000股的比例为1.15%)质押给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该质押已办理完毕质押登记手续,质押期限自质押登记之日起至质押双方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办理解除质押手续日止。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新大新股份共计持有公司143,400,010股股份,其中质押股份数共计129,75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13.03%。

 特此公告。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