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82 证券简称:天地科技 编号:临2015-017号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业绩及现金分红现场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业绩及现金分红现场说明会于2015年5月11日下午2点至3:30在北京天地大厦公司总部600会议室召开。机构投资者共11人参加了本次现场说明会。本公司总经理肖宝贵、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范建、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宋家兴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说明会由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范建主持。范建首先介绍了公司2014年度的业绩情况,对2014年度的现金分红预案进行了说明。随后,公司高管回答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现将就本次现场说明会问答情况公告如下:

 问:天地科技采取哪些具体措施保证2015年煤机主业不下滑?

 答:2014年公司的煤机板块合同额和收入有所下降。不同煤机产品的寿命周期不同,随着市场竞争加剧,用户更换煤机产品周期滞后,导致公司不同煤机产品的经营情况有不同程度下降。在这种困难的市场环境下,用户更加倾向于成套采购煤机装备,公司精心培育多年的煤机产品成套销售和技术服务模式的优势就更加明显。其次,公司在采煤工艺、煤矿特殊灾害治理、煤机设备选型配套以及服务等方面的综合、集成优势,为公司煤机板块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非常强大的技术支撑。此外,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也给公司煤机产品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空间,充分发挥已实施完成乌克兰项目的成功经验,要积极落实已签署的俄罗斯成套煤机装备的销售合同,抓住机遇带动公司高端煤机装备的发展。因此,若未来煤炭行业不大幅下滑,公司的煤机主业仍会有较好发展。

 问:请预测2015年王坡煤矿业绩对天地科技的贡献情况?

 答:王坡煤矿的煤价这两年有一定的下跌。但是王坡煤矿的成本一直控制在较好水平,预计2015年王坡煤矿的经营情况也会维持较好水平,并继续发挥带动公司技术及装备发展的示范作用。

 问:请介绍公司煤机产品以及安全装备的亮点?

 答:智能无人化开采可以直接减少采煤工作面的人员数量,减少人员伤亡,保障安全,因此,公司一直在探索并加快智能化无人开采技术及装备的研究。目前,公司研发的“工作面内1人巡视、远程2人操作”的综采工作面智能化无人开采控制系统已成功应用于陕煤集团黄陵一矿。同时,公司也推出了智能化刮板输送机,对煤炭企业实现节能减排,提高产品使用寿命方面会有较好的贡献。

 问:请介绍公司洗选煤业务的市场情况。

 答:目前,我国煤炭洗选的市场比较大,技术路线也有多种式。天地科技在这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北京华宇主要从事勘察设计咨询和工程总承包业务,通过实施资产重组已经注入了天地科技,天地科技唐山分公司主要从事选煤技术研发和装备制造、选煤厂设计和生产运营等业务,这两家企业的核心业务具有互补性,对这两家企业进行整合,可以形成涵盖选煤专业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技术研发和装备制造、生产运营的完整产业链条,有利于提升公司在洁净煤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公司也可以利用已有的融资租赁公司平台,促进公司煤炭洗选业务的发展。随着国家推进煤炭清洁化及提高煤炭入洗率和商品煤质量等相关政策的推出和实施,公司的选煤业务会有更好的发展。

 问:请介绍公司今年重点抓的工作。

 答:这几年,煤炭行业行压力较大。现在煤炭行业产能过剩,与长期以来煤炭企业的管理相对粗放有一定的关系。这也正是天地科技面临的发展机遇。所以,天地科技在抓好资产注入三家企业融合整合的同时,实施降本增效,提升品质,争取在产品质量、可靠性发面有很大的提升,促进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特此公告。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