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排雷”有利价值投资

 (上接A01版)并不会接受每个客户的挂牌申请要求,而是会挑选业绩稳定、成长性的好公司进行尽职调查,做市商方面也有严格的规定,以保证经手的新三板企业的合规要求和风险最小化。

 中信证券日前发布2014年度新三板业务工作报告,对做市项目的选择标准进行详细披露,其中对净利润、营业收入、净资产、净利润增长率等多个指标进行了量化标准,以保证投资的安全性。

 “很多投资者会发现,虽然《公司法》此前对股份公司的注册资本从500万元进行了下调,但是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中极少有低于500万实收注册资本的挂牌公司,这其实也是券商基于安全性的考虑,通常不会主办注册资本太低、风险过大的公司挂牌。”安信证券人士透露。

 逐步完善是一个过程

 监管层针对“中山帮”与中海阳的严查行动披露后,三板指数和相关公司股价都呈现走低态势,交投逐渐向理性回归的特征明显。

 中国投资协会相关人士就此表示,实际上,严查会否影响到挂牌公司股价走势,不能一概而论。一方面,对于一些不遵守规则的挂牌公司肯定会产生负面影响;另一方面,投资的根本还在于企业价值,对挂牌公司的监管实际上有利于使投资者更趋向于价值投资,而非简单参与炒作。从这个角度说,严查实际上有利于使新三板投资者倾向于价值投资。

 “很多新三板公司为初创企业,由成长性决定的价值投资就显得更为重要。”前述人士指出,虽然不排除部分参与者利用相关制度不完善的地方进行投机交易,但同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不少新三板挂牌公司都是刚刚开始接触资本市场,对信息披露等相关规定尚无清晰了解,因此很容易出现透露未来重大策略等不符合公众公司相关规定的违规行为。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已有2405家公司挂牌新三板。“可以肯定,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小型企业走上资本市场,但过程中肯定会出现良莠不齐的问题,监管部门的调查及惩罚措施,有利于整个市场的健康发展。”前述人士表示,新三板市场走向正规和成熟,肯定会有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