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上下游
上市公司进军P2P盯紧产业链
任明杰
CFP图片

 □本报记者 任明杰

 在多伦股份“改名风波”的背后,上市公司争相进军P2P领域是不争的事实。近日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公告参设P2P平台,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涉足P2P的上市公司已达40余家。

 在国内P2P总体成交量连创新高的带动下,上市公司旗下P2P平台上线后普遍呈现出交易额迅猛增长的态势,对增厚上市公司利润的作用显而易见。而且,“源于上市公司,服务于上市公司”的P2P,还能有效提振上市公司主业。梳理上市公司参与P2P的案例不难看出,很多上市公司都是基于交易场景开展P2P业务,既解决上下游客户在融资方面的“痛点”,又可依托上市公司业务基础增加获取基础资产的天然优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