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诚信国际下调中澳控股主体评级
葛春晖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5月11日发布评级报告,决定下调中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体评级及债项信用等级,并将该公司继续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中澳控股于5月7日发布公告称,受“下游客户需求下降、市场竞争持续加剧,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不足,生产性资金占压过重”以及银行压缩授信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资金持续紧张,本部及控股子公司贷款本息出现逾期,到期银行承兑汇票不能按期兑付。截至2015年5月6日,公司本部银行贷款逾期金额累计8120.08万元。

 中诚信国际认为,根据定期与不定期跟踪了解到的情况,中澳控股生产经营状况不佳,管理和财务风险很大,流动性非常紧张,偿债能力显著弱化,能够获得的外部支持有限,因此决定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下调至BB/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中诚信国际表示,将持续跟踪中澳控股的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特别是公司的流动性情况,及时评估其对公司信用状况产生的影响并在公开市场进行披露。(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