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34 证券简称:实达集团 编号:第2015-018号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5年5月8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回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议案》,决定终止公司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份相关事项,并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报材料。有关情况如下:

 一、关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基本情况

 公司分别于2014年2月28日、2014年9月29日、2014年10月1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详见公司第2014-014号、第 2014-045号、第2014-052号公告)。

 公司于2014年10月30日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材料。2014年11月5日,公司取得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41475号)》(详见公司第2014-056号公告),并于2015年1月8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141475号)》。

 在本次非公开发行报中国证监会审核过程中,标的公司取得了矿区扩能技改开发利用方案的专家评审意见和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备案函,其中,评审意见对原开发利用方案中的相关经济技术参数进行了调整,进而对标的公司的估值产生影响。根据新的审计、评估结果,经与有关方协商一致,公司调减了收购标的公司的对价并相应调减了发行规模和募集资金总额(详见公司第2015-009号公告)。

 公司于2015年3月2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调整后的发行方案。调整后的发行价格确定为4.27元/股,不低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发行股票数量为118,704,566股,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下属的全资子公司北京百善仁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认购94,963,653股,贵州中色科金矿业科技有限公司认购23,740,913股。募集资金总额为506,868,496.82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收购北京顺山矿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及清镇市暗流云峰铝铁矿山有限责任公司15%股权、开展矿区勘探项目以及补充标的公司流动资金(详见公司第2015-006号公告)。

 二、公司撤回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的主要原因及相关决策程序

 自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以来,我国证券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综合考虑目前的宏观环境、行业变化等因素,经公司审慎研究,并与发行对象、保荐机构等协商一致,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报材料。

 公司于2015年5月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4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4票回避审议通过了《关于撤回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议案》。因该议案涉及和控股股东间的关联交易,关联董事景百孚、汪清、宋勇、臧小涵回避表决。该项议案已经公司三位独立董事事先认可,雷波涛、叶明珠、陈国宏三位独立董事对该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经认真阅读有关资料,本人认为: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以来,我国证券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综合考虑目前的宏观环境、行业变化等因素,公司经与发行对象、保荐机构等协商一致,拟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是可行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关联董事在该项议案表决中已回避表决。

 三、公司后续安排

 公司将积极寻求其他潜在优质资产,尽快推动公司战略转型,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和企业价值,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特此公告。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5月11日

 证券代码:600734 证券简称:实达集团 编号:第2015-019号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终止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后,为继续推动战略转型,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新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或重大资产重组。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12日起停牌。

 公司承诺: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交易日内公告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有关事项进展情况,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因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5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