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计算机板块强势延续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上周表现强势的计算机板块,本周一继续领跑大盘,位居行业板块涨幅榜榜首,有近40只成分股涨停。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其中,计算机指数涨幅最大,为6.41%。板块中121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无一下跌,御银股份、方正科技、达实智能、神州信息等38只个股涨停,银江股份、捷顺科技、荣科科技、联络互动和海联讯的涨幅超过了9%,共有86只个股的涨幅超过5%。

 5月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探索建立互联网金融活动新型监管方式。该政策明显利好整个电子商务板块,对计算机行业形成正面刺激。

 年初至今,计算机板块累计涨幅达到134.04%,成为领涨龙头,但这并不妨碍“强者恒强”逻辑的演绎。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的推进,各行业依托于信息技术的转型升级将成为未来各行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互联网+”仍将是计算机板块最重要的增长逻辑,板块的超额收益值得持续看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