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购集团拟出售移动部门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英国《金融时报》5月11日报道称,该国知名零售业巨头乐购集团正准备出售旗下移动业务,以更多专注于自身核心业务。

 《金融时报》是援引消息人士的表态进行上述报道的。报道显示,乐购集团本次出售移动业务的主要潜在买家包括智能语音翻译对讲软件服务提供商TalkTalk公司和英国本地移动运营商O2公司,其中前者曾与2014年购买了乐购集团旗下的电视服务业务部门。

 报道还称,乐购集团目前正与若干家金融机构探讨出售的可能性及最佳方案,而此项交易将获得欧盟监管部门的批准,但前提是同意向拥有同类品牌的竞争对手开放市场;同时,预计出售移动业务可能为乐购集团带来数亿英镑的收入。

 近年来,作为曾经全球三大零售企业之一的英国乐购集团“流年不利”,在出售电视服务业务和移动业务之前,该公司曾因业绩持续下滑而出售了中国项目,并一度因涉嫌夸大盈利预测而导致自身股价大跌。因此,《金融时报》报道将该集团此次出售移动业务、力保核心业务的做法形容为“壮士断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