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创业板站上3000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券商认为
绩优成长股前景可期
张莉

 □本报记者 张莉

 

 11日创业板指数强势上攻,突破3100点关口,涨幅接近6%。尽管不少投资者担忧创业板身处高位,面临大幅下跌风险,但多数券商机构认为,代表新兴产业的成长股仍会获得资金青睐,创业板持续强势的格局并未结束。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资金关注的热点仍然集中在“互联网+”、“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热点投资领域,其中工业信息化、智能化、国防军工、信息安全、互联网对传统行业改造等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同时,二季度A股市场震荡调整将是大概率事件,新兴成长股不仅是市场资金主要的投资方向,也是各机构的避险区域,建议投资者寻找有业绩保障的成长股。

 行情尚未走完

 昨日,尽管看空言论频出,但创业板诸多个股涨停,足以证明创业板行情的疯狂。

 多数券商机构人士认为,创业板上涨逻辑是高成长性个股赋予的,市场对新兴产业发展的预期不断强化,吸引了场内外资金集聚,同时推高了创业板股指。仅根据市盈率和历史涨幅的估值方法判断创业板调整泡沫将来临,这种认识可能存在偏差。

 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表示,以高涨幅、高估值、高配置来看创业板实际上“似是而非”。尽管创业板指数涨幅及市盈率相比上证综指差距较大,但若看板块中个股涨幅中位数及板块个股PE,差距并不明显。荀玉根认为,从基本面看,创业板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3.9%,高于去年年报增长水平,仍保持高成长性。从基金发行情况看,风格偏向成长投资的基金占比达六成,意味着成长股依然是资金追捧的方向。

 业内人士认为,从成长股前景看,创业板远未进入深度调整的阶段。长城证券认为,创业板的行情依然没有走完。目前创业板和中小板中的龙头公司成长迅速,获得市场的青睐,市值后续仍具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广发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小盘股还未到“最后的疯狂”,后续注册制落实带来新兴产业股票密集发行、大盘股资金的分流效应以及泡沫未破裂前资金大量入场等因素将推升小盘股行情。

 挖掘优质龙头

 机构投资者对创业板市场未来走势仍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尤其在大盘出现短期调整情况下,吸引资金流入的多数为成长个股,同样也表明市场对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前景更为看好。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绍军认为,成长股相对于周期股具有更好的弹性,未来可预期的政策包括“十三五”规划或将在三季度发布、“互联网+”等相关细则近期出台,这些政策无疑都会为成长股提供利好支撑。

 市场人士表示,当前成长中的优质龙头股、新兴行业概念独特个股以及估值仍处于洼地的成长股仍存在不少投资机会,投资者需要找准逻辑和时机进行适当布局。对于成长股的短期投资布局,国信证券策略团队建议,投资者在热点切换的概率下不要去追逐被市场放大的品种,可以继续关注机器人、3D打印和军工等。此外,还可以寻找一些前期滞涨的成长行业龙头,比如影视行业、有成长型有安全边际或者前期被市场忽略的个股等等。

 天风证券分析师徐善武表示,在本轮牛市行情中,以“改革”、“成长”为标签的行业和个股都得到了市场的大力追捧。“互联网+”、“中国制造”等品种成为本轮牛市中最大的受益者,形成了A股特有的“风景线”。应适当布局具有高成长预期的潜力股,这其中创业板仍是最大看点。徐善武建议投资者提升自己的甄别能力,回避“伪成长个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