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597 证券简称:东北制药 公告编号:2015---037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3月31日,公司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4,000万元及闲置自有资金1,000万元购买了盛京银行沈阳市万泉支行的理财产品。目前该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实际理财天数34天,实际年化收益率4.6%,取得理财收益合计214,246.58元,本金及收益合计50,214,246.58元已划至公司指定结算账户中。

2015年4月3日,公司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1.1亿元购买中国建设银行沈阳铁西支行理财产品。目前该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实际理财天数33天,实际年化收益率4.7%,取得理财收益合计467,424.66元,本金及收益合计110,467,424.66元已划至公司指定结算账户中。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累计购买理财产品6.95亿元,其中已到期6.85亿元,累计取得投资收益282.7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表:

特此公告。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五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597 证券简称:东北制药 公告编号:2015---038

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5月7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沈阳铁西支行签订理财协议,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1.5亿元购买其理财产品。相关事项如下:

(一)产品主要信息

1、产品名称: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利得盈2015年第17期人民币保本理财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本金:人民币1.5亿元

4、募集期:2015年5月7日

5、投资起始日:2015年5月8日

6、投资到期日:2015年6月29日

7、期限:52天

8、预期年化收益率:3.60%

9、资金来源: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10、产品投向:本产品投资于(含直接投资和通过信托计划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各类债券、回购、同业存款等,以及其他监管机构允许交易的金融工具。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沈阳铁西支行无关联关系。

(三)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本产品是依照当前的法律法规、相关监管规定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法律法规、相关监管规定发生变化,可能影响产品的受理、投资运作、清算等业务的正常进行,并导致本产品收益降低甚至收益为零,也可能导致本产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者其他合同的有关规定,进而导致本产品被宣告无效、撤销、解除或提前终止等。

2.信用风险:本产品的基础资产项下义务人可能出现违约情形,则公司可能面临收益波动、甚至收益为零的风险。

3.流动性风险:公司无提前终止权,在产品存续期内,如果公司产生流动性需求,可能面临产品不能随时变现、持有期与资金需求日不匹配的流动性风险,并可能使公司丧失其他投资机会。

4.市场风险:本产品的基础资产价值受未来市场的不确定影响可能出现波动,从而导致公司收益波动、甚至收益为零。

5.管理风险:本产品资金将投资于相关基础资产,基础资产管理方受经验、技能、判断力、执行力等方面的限制,可能对产品的运作及管理造成一定影响,并因此影响公司收益,甚至造成收益为零。

6.产品不成立风险:如本产品募集期届满,募集总金额未达到规模下限(如有约定)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或发生本产品难以成立的其他情况,经中国建设银行判断难以按照本产品说明书规定向公司提供本产品的,中国建设银行有权利但无义务宣布产品不成立。

7.利率及通货膨胀风险:在本产品存续期限内,即使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存款利率及/或贷款基准利率,本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可能并不会随之予以调整。同时,本产品存在公司预期收益率及/或实际收益率可能低于通货膨胀率,从而导致公司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8.提前终止风险:本产品存续期内若市场发生重大变动或突发性事件或中国建设银行认为需要提前终止本产品的其他情形时,在征得公司同意前提下,中国建设银行有权提前终止产品,在提前终止情形下,公司面临不能按预定期限取得本金及预期收益的风险。

9.信息传递风险:理财产品管理人将按照本说明书有关“信息披露”的约定,进行产品信息披露。公司应根据“信息披露”的约定及时进行查询。如果公司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公司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并由此影响公司的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公司自行承担。另外,公司预留在中国建设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发生变更,应及时通知购买本产品的原网点,如公司未及时告知联系方式变更,理财产品管理人将可能在产生其认为需要时无法及时联系到公司,并可能会由此影响公司的投资决策,由此而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公司自行承担。

10.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包括但不限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意外事件的发生,可能对产品的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等造成影响,甚至可能导致产品收益降低乃至损失。对于由于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公司须自行承担,中国建设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四)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采取止损措施并予以披露;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

2、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产品理财,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六)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8.45亿元(含本次1.5亿元),其中已到期6.85亿元,累计取得投资收益282.75万元。未超过公司董事会投资理财产品的金额范围和投资期限。未到期理财如下表:

(七)备查文件

公司与中国建行银行沈阳铁西支行签订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利得盈2015年第17期人民币保本理财产品说明书》、《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利得盈2015年第17期人民币保本理财产品风险揭示书》。

特此公告。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0一五年五月十二日

受托人名称关联@关系是否关联交易资金来源产品类型委托理财金额(万元)起始日期到期日期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营业部自有资金保证收益性1,000.002015.03.312015.06.01
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募集资金保本浮动收益性15,000.002015.05.082015.06.2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