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金属资源回收伙伴关系计划启动暨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40 证券简称:格林美 公告编号:2015-052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金属资源回收伙伴关系计划启动暨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 概述

 为了推动亚太地区乃至世界范围内金属资源的高效利用、构建全球以金属资源为主体的再生资源大数据环境信息体系,减少环境污染,保障人体健康,提高金属资源回收利用行业整体水平,在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的支持下,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以下简称“亚太区域中心”)发起亚太地区金属资源回收伙伴关系计划(以下简称“计划”)。2015年5月7日,亚太区域中心与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GEM CO., LTD.”,以下简称“公司”)签署了“关于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金属资源回收伙伴关系计划的倡议”和“关于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金属资源回收伙伴关系计划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合作备忘录”)。

 该计划拟定的主要活动包括:1、建立区域范围的金属资源回收信息共享平台;2、搭建以典型金属为核心的3R信息中心;3、开展资源回收示范项目,促进技术进步;4、选择典型企业,建立综合性教育示范基地,进行先进经验推广和信息交流;5、打造资源回收利用技术转移平台;6、设立资源回收奖项,推动资源回收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改革;7、建立金属回收和资源管理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网络。该计划由亚太区域中心组织实施,由公司提供支持,合作双方诚邀联合国机构(包括公约秘书处及其公约所属区域中心)、政府间组织、学术机构、大专院校、非政府组织、产业协会、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学术团体等利益相关方参与该计划。

 根据《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本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不需要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须经有关部门批准。

 二、 合作方介绍

 亚太区域中心全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巴塞尔公约亚洲太平洋地区培训和技术转让区域中心”,是根据《控制危险废物越境转移及其处置巴塞尔公约》(简称“巴塞尔公约”)缔约方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于1997年成立运行,是全球14个巴塞尔公约区域和协调中心之一。亚太区域中心兼具促进巴塞尔公约和斯德哥尔摩公约区域履约的职责,协助区域内的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实现两公约的各项目标,核心职能包括培训、技术转让、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和宣传活动,目前已逐渐形成了化学品和废物管理政策和技术研究、能力建设、信息交换等优势领域,在国际范围内有着较大的影响力。

 三、合作备忘录主要内容

 1、此计划由亚太区域中心组织实施,由公司提供支持。

 2、合作双方同意按联合国环境署巴塞尔公约的准则开展项目下的各项活动,以及按中国政府与巴塞尔公约签署的关于建立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的框架协议接收和支出相关费用。

 3、亚太区域中心责任和义务

 (1)负责邀请联合国机构(包括公约秘书处及其公约所属区域中心)、政府间组织、学术机构、大专院校、非政府组织、产业协会、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学术团体等利益相关参与该计划;

 (2)负责落实中国政府和联合国环境署巴塞尔公约秘书处的支持,并在三公约联合国缔约方大会上举办启动边会,联合格林美公司发出倡议;

 (3)负责拓展伙伴关系网络和专家网络,组织计划下的各项活动,并制定相关实施准则;

 (4)优先考虑公司作为大数据信息体系建设项目的依托基地。

 4、公司责任和义务

 (1)首期提供项目预算中的启动经费100万美元,用于支持该计划下资源网络拓展活动与公共行政费用,具体拨付方式双方另行协商;

 (2)为此计划实施提供长期资金和相关人力资源的支持;

 (3)受邀参与项目下的各项活动;

 (4)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逐步提供资金开展计划之下的具体活动;

 (5)依据单独签署的项目合同约定享受大数据信息体系成果,成为该项计划的实施基地。在不违背单独签署的项目合作合同、联合国环境署和化学品与废物国际环境公约确立的原则的前提下,享有该计划下其他技术和信息的知情权和优先使用权。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合作备忘录的签订,进一步提升公司以金属资源回收为主导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促进公司有效建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大数据体系,为公司全面提升金属资源回收技术水平提供有力保障、为公司培养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强大的平台支撑。

 五、风险提示

 本合作备忘录属于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受具体实施进度、项目情况等因素存在不确定性;双方若另行签订项目合同,公司将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按程序提请董事会、股东大会进行审批,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Ο一五年五月十一日

 备查文件:

 (1)关于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金属资源回收伙伴关系计划的倡议;

 (2)关于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金属资源回收伙伴关系计划合作备忘录。

 证券代码:002340 证券简称:格林美 公告编号:2015-053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保荐机构后

 重新签订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林美”或“公司”) 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证券”、“保荐机构”或“丙方”)签订《关于深圳市格林美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承销暨保荐协议》, 原保荐机构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德证券”)对公司2014年非公开发行A股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的持续督导义务解除,中德证券未完成的对公司尚未使用完毕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之持续督导工作由兴业证券承继,具体详见公司于2015年3月12日披露了《关于变更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30号)。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门格林美”)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金丰城支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田背支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 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以下简称“专户”);公司孙公司格林美(武汉)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城市矿产公司”)在招商银行开设专户;公司孙公司格林美(天津)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城市矿产公司”)在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淀支行(以下简称“平安银行”)开设专户;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新沙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开设专户,上述专户已按照相关规定,由公司及荆门格林美、武汉城市矿产公司、天津城市矿产公司(以下统称为“甲方”)和兴业证券分别与各开户银行(以下统称为“乙方”)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协议的主要条款内容如下:

 一、关于募集资金专户:

 (一)荆门格林美已在建设银行开设专户,账号为44201514500059108620,截至2015年5月6日,专户余额为498,568.98元。该专户仅用于荆门格林美动力电池用高性能镍钴锰三元电池材料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二)荆门格林美已在招商银行开设专户,账号为755914684510502,截至2015年5月6日,专户余额为66,783.07元。该专户仅用于荆门格林美城市矿产资源公共技术、检测平台和技术孵化器基地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三)天津城市矿产公司已在平安银行开设专户,账号为11014668681006,截至2015年5月6日,专户余额为80,162,847.58元。该专户仅用于格林美(天津)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报废汽车综合利用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四)武汉城市矿产公司已在招商银行开设专户,账号为755921552110802,截至2015年5月6日,专户余额为191,671.12元。该专户仅用于格林美(武汉)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报废汽车综合利用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五)公司已在工商银行开设专户,账号为4000022529200594154,截至2015年5月6日,专户余额为1,955,107.54元。该专户的募集资金原用于废弃钨资源的回收利用项目,已变更为格林美(天津)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报废汽车综合利用项目,并完成对天津城市矿产公司的增资。目前专户余额为利息收入。

 二、甲方如以存单方式存放募集资金,承诺在存单到期后将及时转入规定的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或以存单方式续存,并通知丙方,存单不得质押。

 三、甲乙双方应当共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支付结算办法》、《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

 四、丙方作为甲方的保荐机构,应当依据有关规定指定保荐代表人或其他工作人员对甲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丙方应当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甲方制订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履行其督导职责,并有权采取现场调查、书面问询等方式行使其监督权。

 甲方和乙方应当配合丙方的调查与查询。丙方对甲方现场调查时应同时检查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五、甲方授权丙方指定的保荐代表人谢运、杨超可以随时到乙方查询、复印甲方专户的资料;乙方应及时、准确、完整地向其提供所需的有关专户的资料。

 保荐代表人向乙方查询甲方专户有关情况时应出具本人的合法身份证明;丙方指定的其他工作人员向乙方查询甲方专户有关情况时应出具本人的合法身份证明和单位介绍信。

 六、乙方按月(每月10日之前)向甲方出具对账单,并抄送丙方。乙方应保证对账单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七、甲方一次或十二个月以内累计从专户中支取的金额超过1,000万元或募集资金净额的5%的,乙方应及时以传真方式通知丙方,同时提供专户的支出清单。

 八、丙方有权根据有关规定更换指定的保荐代表人。丙方更换保荐代表人,应将相关证明文件书面通知乙方,同时向甲方、乙方书面通知更换后的保荐代表人联系方式,更换保荐代表人不影响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效力。

 九、乙方连续三次未及时向丙方出具对账单或向丙方通知专户大额支取情况,以及存在未配合丙方调查专户情形的,甲方有权单方面终止三方监管协议并注销募集资金专户。

 十、本协议自甲、乙、丙三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署并加盖各自单位公章之日起生效,至专户资金全部支出完毕且丙方督导期结束之日起失效。

 特此公告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Ο一五年五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